奇点汽车的极限测试 一切为了质量

2019-01-14 20:07:00来源:作者:
  奇点汽车对自己的首款中大型电动SUV奇点iS6进行的夏季测试,由于在很多极端的地带,引起了多方的注意,奇点汽车分别在吐鲁番、五指山和格尔木进行了相当极限的测试,以此来追求极限的质量。
  在地表温度超过70°C的吐鲁番,iS6进行了常“车”难以忍受的15000公里高温测试,考验得是车辆的电池冷却系统和空调系统。意义在于考查车辆的热管理设计上限是否适应极端高温环境,包括座舱降温、电机降温、电池降温等性能。iS6的热管理系统有主动散热控制,保证极端使用的条件下,各系统的温度仍然不会超过设计范围。
1.jpg 
  在这种环境下,不仅奇点iS6要历经锤炼,对于进行测试的工程师们也是极大地考验。8月份是吐鲁番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段,气温可以达到40℃以上。把一颗生鸡蛋埋进沙子里,很快就被烫熟,测试人员只有不停喝水才能保证自己免于脱水。
  千里之外,在年平均湿度87%的海南五指山,进行高湿测试的iS6电子元件和电器顽强抵抗着湿气的腐蚀,考验车辆以及电池在高湿环境下的耐腐蚀能力。而测试人员同样经历一次“地狱训练”,不说因湿度而带来的身体不适,亚热带雨林的蚊虫也无时无刻不在对这帮“不速之客”进行着“热情招待”。
2.jpg
  奇点汽车这次测试,即便是为了一个小小的高压绝缘被击穿风险的概率,以及高海拔低气压下的电池冷却,奇点汽车的工程师们就在青藏高原进行了几个月的测试,相信在这样负责任的态度之下,奇点汽车一定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产品。
3.jpg 
  奇点工程师们的付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此次奇点iS6夏季测试中,高温和高湿测试里程都达到了15000公里,不仅为新能源汽车树立了更高的标准,甚至超出了传统燃油车的普遍水平。而被绝大部分新能源汽车忽略的高原测试奇点也没有放过,在高海拔低气压的环境下对车辆可靠性进行全方位的检验,这也让奇点成为了新能源汽车中罕见地进行高原测试的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