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元旧马桶被修坏,女子要求赔新的,海尔:正常人不会这么想

2019-01-02 09:07:00来源:百家号作者:

  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日本智能马桶盖,功能非常受老年人喜爱,价格也不便宜,能买得起说明生活条件还不错,这也是国人邻居所攀比的。有不少国人去日本旅游,只为买到正宗的智能马桶盖,带回家安装一看竟然看到中国制造,这种新闻很常见,毕竟中国太厉害了,几乎全球都有中国制造。杭州的徐女士的公婆年纪大了,为了方便老人家上厕所就买智能马桶盖,本来孝顺公婆是件好事,没成想之后的事却惹徐女士一肚子气。

  徐女士在天猫海尔卫浴旗舰店上,购买了一个价值1089元智能马桶盖,方便老人家上厕所。没过几天,海尔非常称职叫工作人员上门安装,由于不知是技术欠佳还是操作有问题,竟然把徐女士花了6000多元的的美国大牌子科勒马桶给弄坏了。海尔工作人员也感到十分的抱歉,提出帮徐女士进行维修。但徐女士拒绝维修,马桶是陶瓷做的,一旦破损很难修复的好,修的再好也始终有条裂痕,时间一久裂痕就会沾到脏污,发黑发黄,还不如不要。因此要求海尔赔偿换一个全新同款马桶给自己换上。

  但海尔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同意,最多给你更换海尔马桶,这让徐女士彻底恼火了。徐女士去海尔官网看最贵的马桶也不过4000多块钱,还携带智能马桶盖的价格,而且海尔的质量远远不能跟科勒相比的。对于海尔给出解决方案,徐女士无法接受,于是联系了媒体,要求海尔给出个说法。

  记者接到电话后,联系上海尔的售后人员。海尔售后的赵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不是非要让徐女士换海尔的马桶,只是因为徐女士无法提供科勒马桶的发票,也没有办法鉴证是否真的科勒马桶。而且徐女士的马桶都已经用了两年,赔偿也是折价赔偿,所以为了徐女士不损失太多才建议徐女士使用海尔的马桶。

  对于海尔售后人员的说法,徐女士不认同,她表示自己购买科勒马桶是有发票的,但过去两年了,也搬过房子居住,很多东西都找不到了,发票更加找不到了。我也没要求原价赔偿6000快,只是赔偿一个全新同款就行了,虽然自己的马桶用了两年,但用了那么久还是跟新的一样,而且产品的品质大家都知道的,不是说给我换一个质量差点就可以的。

  海尔浙江区域负责人告诉记者,表示他们查过徐女士马桶同款的价格,根本就没有过6000块钱的高价,可徐女士一直称马桶值6000块。再则,徐女士的马桶已经用了两年了,不管从正常人的思维来说,还是从从法律角度来说,都是应该折旧赔偿的。徐女士并不赞同这说法,如果海尔还是没有解决问题的话,她会去找消保委求助的。

  看到这里,有不少网友觉得马桶是一个可以长期使用的产品,在没有损坏的情况下,价值还是没有变过的。赔偿一个同款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但也有网友表示,正常人都知道应该用折旧赔偿,手机哪怕再好再新,用过了再转卖都是以二手价来出售。况且马桶都用了2年了更加没有价值可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