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饿了么”发现被骗:协议签署公司已破产与“饿了么”无关?

2018-12-29 08:55:00来源:百家号作者:

  在现在这种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很多的人因为时间的关系已经很少自己做饭了,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叫外卖。在杭州就有一位张先生投资了一个“饿了么”这样的一个配送平台的配送站点 ,钱是投进去了,但是却没有收益。于是就产生了矛盾。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杭州有一位张先生,他花了30万在绍兴投资了一个“饿了么”这样的一个配送平台的配送站点。他原来以为是可以月月拿分红,但是分红没有拿到,现在想要退出也有点难,我们详细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张先生他经朋友介绍了解到绍兴“饿了么”代理商,有一个蜂鸟配送站的投资项目,要交付30万元的保证金,每月都有可观收入。张先生:“30万的押金,然后每个月最低给你1万的投资回报,然后他帮你打理这个生意”。

  张先生觉得项目不错,就签订了一份小柯网络城市合伙人协议,协议签订前张先生也多方核实了这家公司,确实是“饿了么”绍兴总代理商,今年9月10月份张先生交了全款后就做了分红。张先生:“按道理在10月份他会给我,然后11月份我问过他,他说资金周转或者说算账的问题,敷衍我们又拖了好几天”。时间拖到了12月初,说好的钱还没收到,张先生自己的资金周转也出现了问题。原来张先生这30万元投资金额是向别人借的,其中还有部分贷款,现在一直拿不到收益,张先生决定退出项目收回保证金。

  张先生:“大概在12月8.9号,我实在等不了了,然后我就提出我要退这笔款项,押金也退给我,他也承诺说这周是在12月14号左右把款项全部给我,但我等到那天他也没给我,然后我又跟他沟通,他直接跟我说他没有钱”。于是张先生起了疑心,他表示付钱后他一次都没有去过协议上提及的超安怡高站点,我们最后找到了这个站点,但是站点所属的区域经理孙经理却表示并不知道有这么一笔钱投资在站点之上。

  “饿了么”绍兴站点区域经理(孙经理):“我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一个人”。那马总有没有提起过这件事。绍兴站点区域经理(孙经理):“没有,也没有提起过,如果有的话按道理这个(人)应该跟我对接,这个站点每天的,哪怕不是说每天,每月的一个运营数据支出开销,那他也应该负责的”。孙经理说这份小柯网络城市合伙人协议上,虽然盖了公司的章,但很有可能是公司法人马总个人签订的。

  绍兴站点区域经理(孙经理):“不应该是城市合伙人,城市合伙人的话,只是单独的跟马总挂钩的,其他的东西都不知道,财务也不会知道这个事情的”。那我们在这个交谈的过程中总是会出现马总这个人,这个马总究竟是谁?张先生他投资的这30万现在能不能拿得回来?去了哪儿了?我们接着往下看,我们联系到了总代理商马总,他承认确实是因为个人原因造成协议无法履行,但可能与张先生之间存在沟通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同时他表示退还的款项月底就到,并不需要第三方做担保。

  “饿了么”绍兴总代理(马总):“我现在反正就是在等一笔款项到,我能够给一个保证,就是月底前这笔款项的话,我一定会妥善给他解决好,因为解决不好的话,整个事情闹起来,对公司来说影响不好”。但是张先生认为马总的解释他无法再相信了。与总代理商协商不成,张先生联系上了“饿了么”客服,客服给了张先生一个投诉链接,让他将相关事宜和合同证据上传投诉中心,并承诺会给一个答复。

  “饿了么”客服:“我们先去核查事情 了,那你现在先耐心等待下,如果有消息我们会主动联系你的”。12月20号张先生告诉我们已经有“饿了么”,总部人员介入调查。张先生:“他们这些总部的人,只不过说不接受采访,一定要划开把总部的关系扯得很清楚,就说我和马总的这一层关系,他们是不认可的,或者说他们不授权什么的,反正就是扯得很清清楚楚,跟他们“饿了么”没有关系”。

  对于“饿了么”这样解释,张先生认为既然协议有关“饿了么”站点的使用权,“饿了么”对这件事情就是有责任的。张先生:“我们信任的不是马总,信任的是“饿了么”这个品牌,他是拿你这个品牌来做的文章,如果你的监督监管有力,不会出现这种漏洞”。目前看来到月底,如果张先生还是没能拿回保证金,他表示将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