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的网店 盗用营业执照 投诉后 仍正常营业?

2018-12-26 08:59:00来源:百家号作者:

  李先生开了家鲜花店,16号那天,有一位顾客找上门投诉,他这才发现自己的营业执照被盗用了。

  顾客找上门 店主发现营业执照被盗

  李先生:“他买了花下单,人家就是不给他送。他们自己按照这个地址,找上门来了。 网上查,就是地址、营业执照, 全部都是套用我的。”

  李先生的花店开在拱墅区衢州街50-1号,店名叫嘉华鲜花店,已经经营了9年左右。他说上门来的客户,是在饿了么平台上定的花,商家的名字叫唯一鲜花拱墅店,当时他点进去,上面的商家地址,以及营业资质里的营业执照,都是李先生这家实体店的。

  店主投诉后 违规网店仍正常营业

  李先生:“你客户的印象,就是现在人家网上买花比较方便,人家都在网上买花了。我一年在这里付了10来万的房租,他不用花什么钱,他直接拿了我的营业执照,注册了一个店。这样的话, 他什么都, 我感觉我的利益受到了侵害。”

  李先生也在饿了么平台上注册了鲜花外送服务,不过客户一般如果没有指定花店,就会搜索距离最近,跳出来的这家盗用他店信息的唯一鲜花拱墅店,就排在他店的前面,对方的店显示,月售47单,而他只有1单。发现情况后,他也向饿了么平台进行了投诉。

  李先生:“他们就是把那个营业执照点了看不见,他们店还是开在那里,地址还是用了我的,基本上是没什么区别的,还是挂在那里。”

  唯一鲜花客服:已责令关闭该门店

  再点进去这家唯一鲜花拱墅店的营业资质,显示空白,地址还是衢州街50-1号,商家信息上有手机号,记者打了过去。

  饿了么 唯一鲜花拱墅店 客服电话:“我们是连锁的,我们全国两百多个店(营业执照、地址是你们的真实地址、真实信息吗)这些细节我不知道的,是哪个店, 我马上向上面汇报一下情况。”

  商家信息显示,唯一鲜花,这里的维是维护的维,是专注于同城鲜速递服务的时尚品牌,在全国各地拥有自己的实体合作分店,几分钟后,客服人员回了电话。

  饿了么 唯一鲜花拱墅店 客服电话:“之前另外一个销售搞的营业执照,他现在已经离职了,以为是谈好了合作的,这边核实到,并没有。他可能是盗用的,这种情况, 我们已经责令这个门店关闭掉 。”

  饿了么:涉事经理已停职

  过了一会儿,唯一鲜花拱墅店显示成了本店已休息状态,记者也把情况反映给了饿了么方面。

  饿了么杭州分公司市场部 合规部 张经理:“这家唯一鲜花拱墅店是套用证照了,所以已经下线处理了,就之前为什么会上线,以及它的审核不严情况,对于涉事的市场经理, 我们已经暂停了他的职务了。”

  饿了么杭州分公司市场部合规部的张经理表示,对于商家投诉后,平台只做了撤了执照显示,仍让对方正常营业的这种处理,饿了么也会做内部处理。

  饿了么杭州分公司市场部 合规部 张经理:“这个情况涉嫌违规操作,我们会再做进一步的核实处理,会对涉事的相关负责人,作严肃的处罚。”

  前段时间,因为一起投诉,我们调查了美团网上的多家花店,存在虚假地址、盗用营业执照等等情况(新闻链接请戳:美团上的“隐形店”调查——查无此店、查无此店,美团却说“严格”)。美团现在看来,这个现象,饿了么也同样存在。我们关心的是,除了这一家店,还有没有其他的。除了花店,还有没有其他门类的,比如说餐饮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