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无视用户投诉,宣称明厨亮灶却登顶新浪黑猫投诉黑榜

2018-12-20 09:02:00来源:百家号作者:

  点了冒菜,吃到最后发现有头发;今年3月做饿了么骑手,4月底告知自己6月初离职,结果1000元押金就被饿了么以各种理由扣押......

  在新浪黑猫投诉黑榜上,胡说有理注意到,作为餐饮食品行业,近日高调宣传开通明厨亮灶、号称要让消费者放心的饿了么却登顶黑榜餐饮食品行业第一位。与此同时,近日媒体最新报道也显示,饿了么平台问题百出。

  1、饿了么上了新浪黑猫投诉黑榜前四

  在新浪黑猫投诉月黑榜上,胡说有理发现,饿了么位居餐饮食品行业首位。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胡说有理发现,针对饿了么的投诉可谓是五花八门,既有针对平台的,也有针对平台商户的,也有针对骑手的。

  譬如7月17日的消费者投诉,6月28日在饿了么now下的单,本应三个工作日达到,但一直到投诉日都没有发货,消费者直接投诉称:饿了么真是一家没有信誉的企业。

  而对于饿了么食品安全卫生的投诉,则是更多。譬如7月15日有消费者投诉点的冒菜吃到最后发现有头发。7月7日,有消费者投诉在饿了么产品中出现苍蝇,申请理赔却被拒绝。还有消费者投诉饿了么平台订餐,吃到一条全身是毛的毛毛虫特别毛骨悚然。

  另外,有消费者一个月前的6月14日投诉在饿了么订餐订购了仿冒品牌,给客服打电话要求退款不急于批复。至今投诉进度还是“待回复”状态中。

  更不能理解的是,被指烧钱补贴的饿了么还被投诉以各种理由克扣骑手的押金。

  7月15日,有骑手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投诉表示:自己2018年3月在黑龙江哈尔滨南岗区站点做骑手。4月底告知站点6月初离职,回务农需要2个月。站点回复不用离职,帐号给其他骑手用。5月28日,正式离职后。6月25日工资到帐。少1400元。问:电话回复我,押金1000元.回来接着干给发,不回来不给,公司规定(均是管理微信回复)。200元投诉罚款,剩下几百是离职后,好评钱扣除......

  2、饿了么对所有投诉都无任何回复

  更值得注意的是,黑猫平台上关于饿了么的所有投诉,除了今年1月份的两条投诉显示“已关闭”状态,其他从今年2月份开始至今的所有几十条投诉都显示“待处理”状态中。

  也就是说,饿了么对于用户的所有投诉最起码目前是置若罔闻,无所畏惧。

  有意思的是,饿了么在对外形象宣传上却不遗余力。就在近日,饿了么及其收购的百度外卖一起宣布,双方在43座城市的商户成立明厨亮灶联盟,平台在App上开通明厨亮灶专区,给予联盟商家以流量支持。同时,平台将借助后厨摄像头,启用可自动识别后厨食安违规现象的智能视频巡查工作站,全天候保障后厨食品安全。

  饿了么还称自己于2016年就首次提出明厨亮灶项目。然而打脸的是:为何至今有关饿了么的食品安全卫生投诉从未间断?饿了么真若如此重视食品安全,为何对消费者的投诉却能视而不见?如此,饿了么又如何能做到让广大用户透明消费、放心消费?

  与此同时,胡说有理注意到,黑猫投诉平台还设有月红榜。作为饿了么的老对手,美团的投诉也有不少,但是美团进入的却是红榜榜单。原来针对美团的192起投诉,美团回复的有101条,已经完成的有90条。

  新浪黑猫投诉平台相关负责人高军委向胡说有理表示,红榜主要是综合投诉案例的完成率、完成量、回复率、回复量、回复速度算出来的。

  由此可见,在是否重视消费者用户的投诉问题上,是否真正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考虑,美团外卖一定是比饿了么要胜出太多!

  3、饿了么骑手也被曝乱加价

  其实,除了新浪黑猫投诉饿了么的各种案例外,《财经》新媒体近日也报道饿了么乱象屡禁不止。

  据其报道,近日,北京市民刘星(化名)向记者反映其在饿了么平台上第一次使用帮买帮送服务,在使用“帮我买”业务时,出现了骑手乱加价问题。他表示,在平台已收取代买费前提下,骑手又联系他称排队人数众多,要求加价,刘先生答应后,该骑手又称,由于顾客太多耗时过长,另需找人代购,不过需要刘先生再次支付一个代买费,交涉未果后,骑手要求刘先生取消订单。

  无独有偶,来自北京的郑先生也表示,他曾使用帮买帮送服务代买食品,送餐到家后,骑手向其多要餐品费用,由于费用偏差过大,他要求查看账单,当面提出质疑。由于郑先生态度强硬,最终骑手将多收费用退还。

  针对此事,媒体记者曾多次尝试与饿了么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但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律师王立军表示,在上述两个事件中,消费者在平台支付代买费后,如果骑手单方面提出要求并拒绝送货,相当于单方拒绝履行合同,骑手或已经存在违约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