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了 销量百万的小米电饭煲竟是贴牌产品?

2018-09-27 08:35:00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

  2016年,米家压力IH电饭煲正式发布。凭借极简的设计,米家压力IH电饭煲还获得了德国IF设计奖、美国IDEA创新设计奖、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中国红星奖几大国内外设计奖项。而且今年五月,小米还在官方微博宣布,旗下米家电饭煲销量突破100万台。

为什么999元都说贵 小米电饭煲值不值?

  不过近日据报道称,*ST德奥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时称,目前,市面上有三款小米电饭煲,其中两款小米电饭煲为公司ODM产品。

  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直译就是“原始设计制造商”,与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原始设备制造商)的不同之处在于:OEM模式是本身设计、外包生产。换句话说,ODM 是“贴牌”,而OEM 则是“代工”。

  也就是说,ST德奥说小米电饭煲是自己设计+生产的,小米只是“贴牌”。对此小米方面尚未回应。

  截止目前,小米米家共推出三款电饭煲产品:米家压力IH电饭煲,米家IH电饭煲3L版,米家IH电饭煲4L版,售价分别为999元、399元、599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