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举子园成求学祈福热门地

2018-08-28 16:00:00来源:互联网作者:

  开州举子园依托“举子之乡”的厚重历史文化,以“文峰耸秀、科举文盛”为定位打造而成,近年来成为众多学子游客祈福热门地。开学在即,举子园又迎来大批学子求学祈福。

  

  学子们集体身着汉服拜师游园,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悉,重庆市开州区至今已有1800年历史,汉土丰盛,历史悠久,钟灵毓秀,人杰地灵,被誉为“举子之乡”。今年高考,开州区7人上线清华北大,全区重本共上线2133人,更难能可贵的是,重庆文理科第一名均是开州人。不久前,近千名学子齐聚开州举子园,在这里开启研学修学之旅。

  

  

  重庆高考文理科状元带领优秀学子游园参观

  开州举子园由文峰塔、开州国学院、文庙、开州考院、盛山书院、园林景观六部分组成,展示千年开州的深厚底蕴,为游客们提供一个了解儒学文化的主题公园,打造汉丰湖景区最为经典的文化旅游项目,同时也打造三峡地区旅游文化的新名片。自开园以来,每到重大节庆之时,开州举子园内便人流如潮,各类文旅相结合的主题活动陆续上演。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丰富了举子园文化内涵,将开州的历史和人文底蕴融入旅游之中,赋予旅游逢勃的生命力。登塔开运,魁星点斗,过状元桥,拜孔大典……研学旅游热潮带火了举子园,举子园也因此成为新晋“网红”,更是吸引了大量学子和家长们的青睐。

  

  集体敬拜先师孔子

  

  学子敬香祈福

  

  诵读《弟子规》的小学生

  

  外籍留学生慕名而来游园参观

  今年,开州举子园推出了以“跟着经典走”为主线,精心打造以文庙、文峰塔等景点为核心,串联园内六举子、盛山书院等其他景点的研学修学线路,并融入“文庙启户”、“曲水流觞”、“魁星点斗”“科举考试”等国学文化互动体验,让学子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科举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