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聚·同行”!34位画家入驻中国油画小镇北海油画街

2018-08-17 15:03:00来源:互联网作者:

  8月14日上午,“和聚·同行”——中国油画小镇驻地画家作品展开幕式暨北海油画街区入驻仪式在威海市环翠区孙家疃街道办中国油画小镇国际博览交易中心隆重举行。活动主办方、承办方领导、画家代表、文化企业负责人、书画爱好者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入驻仪式。随后,画家代表受邀参加驻地画家座谈交流会,积极就中国油画小镇的发展建言献策。

  入驻仪式现场

  荟萃了典雅艺术与美丽风景的中国油画小镇,驻扎在有着威海“城市后花园”美誉的孙家疃。自今年以来,中国油画小镇致力于街区建设,打造了北海油画艺术部落群。这里是画家艺术创作的港湾、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艺术成就对外展示的舞台,这里因艺术家们的聚集,成就了中国油画小镇对人才的培育和产业的孵化。

  众多驻地画家参加入驻仪式

  “中国油画小镇承载着推动威海油画原创基地建设的重任,依托孙家疃区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人文底蕴,立足建设文化产业特色品牌精准发力,目前已在国内美术界有一定影响力。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国油画小镇以打造半月湾艺术园区、北海油画产业街区为重点,先后组织开展了中俄、中德、中韩国际艺术交流活动,同时油画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企业等各类油画普及推广活动也在有序推进。”环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军在入驻仪式讲话时表示,作为油画小镇今年重点打造的北海油画产业街区,历时近四个月的建设,目前整体艺术氛围全面提升,各项配套设施齐全,已为34位画家、10个画廊、3个艺术机构办理了入驻手续,正在成为画家人才培育、产业孵化的聚集区。

  书画爱好者参观作品展

  随后,参加入驻仪式的领导、画家代表、文化企业负责人以及书画爱好者共同参观了中国油画小镇驻地画家作品展,并对油画艺术家们的精美作品和高超技艺连连称赞。

  据了解,本次驻地画家作品展开幕式暨北海油画街区入驻仪式由中共威海市环翠区委宣传部、环翠区文学艺术联合会共同主办,环翠区孙家疃街道办事处、环翠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威海窗口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油画小镇驻地画家座谈交流会

  入驻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及艺术家代表共同走进威海宾馆,参加“中国油画小镇驻地画家座谈交流会”,针对目前中国油画小镇建设当中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认真、细致和卓有成效地讨论。画家家们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与会领导求真务实,现场办公,及时拿出解决办法,座谈会受到了与会艺术家们的热烈欢迎。

  参会画家为中国油画小镇发展建言献策

  油画产业属于文化创意产业,具有高知识性、高融合性、低资源消耗的特点,在孙家疃打造中国油画小镇,有着鲜明的地域优势和深厚的艺术基础。早在2016年,环翠区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现象,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决定在孙家疃环海线建设中国油画小镇,以特色小镇的方式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计划,并作为环翠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以“油画写生”为切入点和引爆点,打响“中国油画小镇”这一文化品牌,形成油画小镇独有的艺术特色和内涵。通过油画写生,打造油画写生创作服务、油画博览交易、油画教育培训及体验等业态,同时拉长产业链条,催生出油画衍生品研发、写生文化游以及工艺、雕刻、画笔、颜料等关联产业业态,最终以油画特色产业拉动文化旅游,实现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