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头“空降”冰箱,免费饮料你拿几瓶?

2018-08-17 14:58:00来源:互联网作者:

  近日,北京城迎来8年内最高持续闷热指数,居高不下的温度使得这片土地上泛起层层热浪,在白领们一边坐在办公室吹着空调吃着西瓜,一边抱怨着闷热的天气时,这个城市的角落里还有这样一群人,顶着三四十度的高温,奋战在太阳底下,他们就是这个城市的户外工作者。

  上个周末,两台专为户外工作者服务的蓝色冰箱“空降”北京。

  一台位于朝外北街

  IMG_256

  另一台位于草房地铁口

  IMG_257

  当无人看管的冰箱遇上炎炎夏日中的行人,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冰箱刚刚摆放的第一天,很长一段时间内无人光顾,直到一位“闪送”小哥哥将冰箱拍照并转发到微信群后,才不断有大批的快递小哥慕名来取水,真的是广告打得好,不如熟人介绍的好啊!

  一位顺丰的小哥哥来到取水点,工作人员与之攀谈后发现小哥哥是98年的,差点就00后的节奏啊!小哥哥听同事说这边有免费水可以拿,非常开心的跑来取走一瓶,临走还不忘感谢。

  

  天天快递的小哥路过冰箱取水时,不知是太渴还是看到免费自取太激动,下车时竟忘了制动,在取水时车自己溜了,好在工作人员发现及时才没有发生事故,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天气虽热,在畅饮之前也要注意安全哟! 

  IMG_258

  几名环卫大叔一起来取水,边喝边聊起了天,“补给站”似乎成了他们的小聚点。有位大叔喝完后还开心的对工作人员喊“谢谢领导啊!”

  环卫小哥取水后,由于天气太热,咕咚咚就干掉了半瓶冰水,旁边的大爷连忙提醒,冰水虽解渴,但炎热天气还是少喝凉的为好,冰箱旁有特意为养生人士准备的常温水,可以开怀畅饮哟。

  驻足观看的行人,有人上前问询,有人拍照转发,但却没有一个人从冰箱中免费取水,期间一位爸爸带着女儿驻足观看时,女儿忙拉着爸爸的衣角说“这是给快递员叔叔喝的,我们不能拿”。

  除了饮料水果也不能少

  冰箱刚刚摆放的第一天,一位小女孩在看到冰箱上的标语后,主动询问工作人员“我可以放一个梨吗”?并且还要放一个最大的梨,当得到工作人员的允许后,便将刚买的梨拿出一颗最大的放到冰箱里,她的举动让工作人员感到这个活动的真正意义。

  IMG_261

  过了大概两小时,几名环卫阿姨来取水时顺便将梨取走。就这样,在38度高温的北京街头,一个小小的蓝色冰箱完成了一次爱的传递。

  一瓶水传递的不只是清凉

  还有一位收废品的阿姨,也许因为烧伤而导致面部皮肤扭曲,在火热的太阳下,背着满是塑料水瓶的袋子一步一步的缓慢前行。路过冰箱时,她却没有伸手去拿一瓶冰水给自己,在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后得知,阿姨觉得自己相貌异常,怕吓到人,所以不敢去取水。听到这里,工作人员从冰箱中取了两瓶饮料塞到阿姨手中,阿姨连声道谢,而这几声谢却让大家感到一丝丝的心酸。

  最后的爱心,是我们继续传递的动力

  第三天下午,有几位穿着工服的大哥提着几桶果汁来到冰箱处,要放到冰箱里尽一份自己的心意。这突如其来的爱心回传让一直忙于添补冰箱里饮料的工作人员瞬间被巨大的幸福感包围,一时竟然木在那里。只拍下了他们的背影默默比心。

  善意和正能量传递在继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