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京东金机奖出炉,手机消费趋势还看“金机榜”

2018-08-17 11:13:00来源:互联网作者:

  8月16日,一年一度的京东“金机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作为手机行业最具权威的奖项,同时也是京东818手机节的重磅环节,金机奖汇聚了整个行业权威的力量,除了来自京东的大数据支持,亦有专业评审团,包括海内外工业设计领域、通信领域的顶级大师,力致评选出优秀手机,为好手机加冕,为手机行业创新。

  在数据类奖项中,消费者关注品牌为Apple和华为,消费者忠诚品牌为荣耀和小米,消费者满意品牌为华为和360;年轻人喜爱品牌为魅族和一加;畅销功能机品牌为AGM;畅销游戏手机品牌为黑鲨和努比亚红魔游戏手机;畅销单品为iPhone 8 Plus、荣耀畅玩6及红米Note5A;黑马手机品牌则是坚果和一加。在专业评审奖项中,黑鲨游戏手柄、魅族HALO激光蓝牙耳机及一加云耳耳机荣获创新手机配件奖,这也是今年京东金机奖格外新增的奖项;符合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UI设计奖,由iPhone 8、坚果R1以及小米8获得;外观设计奖被iPhone X、OPPO Find X以及三星 Galaxy S9+收入囊中;华为P20Pro、OPPO Find X和vivo NEX成为创新手机产品。

  众所周知,京东818手机节自2004年起已走过14个年头,而由京东手机发起的金机奖今年也举办到了第二届。金机奖是一个评选“好手机”的行业专业奖项,基于京东平台内的大数据和业界权威专业人士意见共同评选出优秀的手机产品和品牌。该奖项旨在评给接近消费者感知,代表消费者心声和接近市场风向的手机品牌,具有一定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公正性。

  京东818手机节和金机奖之所以受到业界内外广泛关注,与其具有大数据营销优势以及辐射合作厂商密不可分。对于手机厂商来说,参与京东818手机节中的重要一环——金机奖,不仅仅是手机品牌的评选,同时也是品牌获得关注度和影响力的契机,有可能创造京东818手机节新的手机销售记录。依托金机奖的好评以及京东818手机节的营销力度,手机品牌完全可以提升口碑和销量,达到质的飞跃,这是单个京东站内品牌日无法达到的增长。对于用户来说,通过金机奖的最终评审,选出年度优质手机为用户提供购机风向标,参与京东818手机节购机,还可每天限时抢818手机神券,用中行信用卡购手机,在优惠基础上再享8.8折优惠好礼。

  当然,对于京东手机来说,通过京东818手机节及金机奖,进一步强化了自己手机行业最大零售平台的地位,聚焦了整个产业和消费者的关注度。去年第一届金机奖之后的京东818手机节就创造了销售的里程碑,打破了以往所有京东超级品牌日、京东超级品类日、京东超级单品日的纪录。可以预计,今年的第二届金机奖后京东818手机节众品牌销量同样会再创奇迹。

  近几年,京东已然成为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型企业,并由零售商向品牌服务商转变,能够整合全渠道能力和优势,为合作伙伴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品质服务。如果说金机奖旨在打造中国手机行业发展风向标,那么京东818手机节则是热衷为用户提供年度购机指南。结合京东的大数据、权威人士的客观评价以及消费者的真实购机选择,给行业提供权威、专业、公正的评价体系,同时为品牌厂商搭建专业的交流平台,以此鼓励和推动中国手机行业的发展创造和技术革新。相信京东将继续凭借其平台及数据优势打破行业壁垒、助力打造共生共赢的行业生态。

  伴随着金机奖完美落幕,京东818手机节终极高潮的大幕也将拉开,手机品牌终极赢家的悬念也在继续,最终销量冠军让我们8月18日晚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