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鹿角戏看茶饮行业 “百团大战”一触即发

2018-08-16 17:03:00来源:互联网作者:

  7月底,在鹿角戏官方微信中提到,自6月27日举行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宣布开放招商政策开始,鹿角戏已签约近200家新店。

  2018年的现制饮品行业,大有“井喷”之势,不仅是鹿角戏,大量茶饮品牌正在通过门店拓展的加速占领市场。在这种背景下,茶饮行业也必将快速迈进品牌化、规模化的新阶段。

  那么,从鹿角戏看茶饮行业,为何茶饮品牌会“不约而同”加大火力扩大市场规模,茶饮行业又将迎来怎样的变化呢?

  行业山寨之殇,高速扩张亦是对品牌发展的负责

  包括鹿角戏在内,几乎每一个知名茶饮品牌都曾遭遇山寨之殇,特别是对于一些抱着做直营、慢扩张的品牌来说,因山寨门店让市场呈现出一种“被饱合”、“假象饱合”状态的现象并不鲜见。

  鹿角戏创始人Aaron就曾在采访中不只一次提到,希望每一位“鹿迷”都可以喝到一杯真正的“黑糖鹿丸鲜奶”,希望在更多地方用“黑糖鹿丸鲜奶”为鹿角戏正名。

  目前,随着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扩大,鹿角戏的招商工作已呈现出“加速度”的态势。

  行业洗牌加剧,茶饮行业迎来“激战”

  早在2017年,茶饮行业的激烈竞争就已经一览无余。喜茶、奈雪的茶、鹿角戏等资深茶饮品牌通过店面升级、新品推出等不断发力,与此同时,新品牌也层出不穷,行业洗牌随之不断加剧。甚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茶饮行业是一个在洗牌中成长的板块。”一边谨防山寨风的冲击,一边应对其他品牌的合围,已成为茶饮品牌运营的常态。在这种大环境下,茶饮品牌讲究唯新不破、唯稳不破!

  以鹿角戏为例,其之所以能够收获一大波忠实“鹿迷”,除了其饮品出色的口感之外,也得益于它对生活创意美学的美妙融合,以“林深时见鹿,梦醒时见你”为创意灵感,鹿角戏打造了一个灵动、神秘、优雅的空间场景,以及一款款产品包装,全方位提升了用户的消费体验。并且,为了将这种体验推向更多的市场,覆盖更多的消费人群,鹿角戏不仅推出了“一店一设计”的策略,还针对门店合作推出了多维度的合作政策,为每一家门店的运营保驾护航。

  就目前来说,现制饮品行业的热度依然在不断升高,未来还会吸引更多的创业公司、资本,以及个人创业者,竞争也会不断升级。那么,在这种竞争模式下,谁的创意先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谁率先占领了市场的高地,就意味谁先获得品牌发展的先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