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腾讯叮当携手优必选悟空机器人展示AI黑科技

2018-08-16 16:55:00来源:互联网作者:

  2018年8月15日,第四届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刘鹤指出,机器人是当前科技变革的重要领域之一,将对人类社会的生产模式和生活方式产生深刻影响。当前机器人领域发展呈现出一些趋势性现象,机器人产业发展明显加快,机器人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应用范围不断拓展。

  

  在这场号称机器人界“达沃斯”的盛会上,优必选联合腾讯叮当共同研发的新品——悟空机器人正式亮相,在一众机器人中惊艳在场嘉宾观众,成功C位出道。

  

  

  腾讯叮当机器人行业解决方案 提供AI落地新场景

  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在大会上展出了涵盖商业、教育、娱乐、安防等领域的多款产品和应用。在优必选的庞大机器人家族中,搭载了腾讯叮当AI助手的智能教育机器人Alpha Ebot和便携式机器人悟空表现亮眼。

  Alpha Ebot是优必选首度携手腾讯叮当AI助手为儿童打造的一款拥有智能人形、拟人智慧的智能教育机器人。Alpha Ebot结合了优必选人形机器人的运动性能与腾讯叮当AI助手的实战型AI解决方案,让用户对教育类机器人产品有了全新认知,助推中国教育机器人市场正式迈向智能时代。作为曼城足球俱乐部全球机器人战略合作伙伴,Alpha Ebot结合科技、娱乐、教育与体育能力于一身,在大会现场跟随曼城队歌进行群舞表演,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多元互动体验。

  

  (身穿曼城球衣的Alpha Ebot)

  

  (Aplha Ebot大秀舞姿)

  另一目光聚焦之处,是优必选联合腾讯叮当最新研发的便携式智能机器人悟空。悟空外形萌趣、富有超强的表现力,深度结合了优必选在人形机器人领域的硬件优势和腾讯的资源优势,可应用于家庭、社交、教育、办公等多个场景。集成了腾讯叮当机器人行业解决方案的悟空机器人,支持语音互动、人脸识别、物体识别、智能拍照等功能,具备极强的人机交互能力。它们在抖舞挑战赛上大展身手,充分显示了过人的AI魅力,现场实力圈粉无数。

  

  (悟空机器人萌趣外观)

  

  (悟空抖舞挑战赛圈粉无数)

  腾讯叮当AI助手深耕布局,智造不止步

  众所周知,机器人是一个技术要求极高的产业。在成为新的计算平台的道路上,机器人不仅需要硬件上的不断进步,更需要有更智能的AI能力支撑。

  腾讯叮当依托自主研发的全栈AI技术,可提供基于强大前端降噪、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人声合成、图像识别能力的成熟解决方案。同时,腾讯叮当整合了腾讯及合作伙伴众多优质内容和服务,提供平台级业务支持,已在智能硬件领域大规模运用。针对机器人行业“教育+人工智能”的战略布局,聚焦当下用户群体,腾讯叮当深耕用户行为学习积累、整理和分析,为机器人行业提供定制化的AI服务及一站式AI解决方案,大幅度提升用户的体验和满意度,实现真正的寓教于乐。

  腾讯叮当与优必选还将继续携手,共同探索利用人工智能实现突破与创新,深入研究家庭领域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的具体内涵,积极打造“硬件+软件+服务+内容”机器人生态圈,充分发挥在“AI+”时代的新思考,展示更多更强的应用落地场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