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卡搭编程推出精英教师计划 千万投入培养万名老师

2018-08-16 16:21:00来源:互联网作者:

  8月16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正式召开。除了为青少年提供展示舞台,大赛特地设立了面向广大科技辅导员的交流学习环节——2018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同时同地在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吸引了近60个国家千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

  网易卡搭编程作为网易旗下少儿编程学习平台,同时也是此次年会的承办方,与中国青辅协协力举办了这个亚洲区域规模最大、参会教师国别最多的国家级青少年科技教育年度盛会。现场,网易卡搭编程正式对外发布精英教师计划,宣布将专项投入1000万元,培养10000名创意编程精英教师,助力中国编程教育发展。

  (网易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曹智清发布精英教师计划)

  千万投入 七步培养万名创意编程精英教师

  网易卡搭精英教师计划将以千万投入,七大维度赋能中国信息学老师。计划基于中国信息老师教学过程中的痛点,让老师们理解怎么教编程,用什么教编程,并了解自身教学效果,从教、用、练提供一揽子扶持计划,具体包括:

  引入国内外专家理念:引进国内外专家,如Scratch发明者雷斯尼克教授等专家关于创造力学习的教育理念。

  编写一本创意编程教材:聘请全国优秀骨干教师共同编写教材,用于日常教学,涵盖中小学各阶段所需。

  研发一套创意编程教程:聘请全国优秀骨干教师共同研发教程(视频、音频、图文),用于体系化学习。

  开发一套编程教学管理系统:网易资深工程师团队研发,专为创意编程课堂设计,助力老师开展教学、管理学生和作品。

  开展一系列教师培训:线上线下结合,邀请国内外专家老师,每周一期线上公开课,线下组织网易教研专家团队走遍全国。

  提供一整套赛事联办资源:免费提供老师赛事平台技术支持和举办赛事所需资源,和网易一起轻松办赛。

  打造学生编程能力考评体系:在2019年内,为老师提供基于学生创意编程能力学习的考评方法、标准和平台及证书等支持。

  (网易卡搭精英教师计划)

  公益之心 网易助力中国少儿编程教育

  少儿编程在中国是在逐渐兴起的全新教学物种,学校与家长都已经意识到了编程教育的重要性,而信息学老师作为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此前一直受制于教师人数与教学水平。据统计,上海仅有2000多名专职信息技术的老师,从计算机信息等对口专业毕业的老师占的比例只有20%左右,也就是说作为全国素质教育高地的上海,也有近80%的信息学老师非科班出身。

  对此,网易卡搭编程自2017年就开始尝试破局之路,免费为老师们提供公开课、云教室、资源中心、赛事系统服务,以每周一期的公开课为例,网易卡搭已推出的13期公益公开课收获了超过10万次的观看。卡搭云教室是面向老师开放的免费少儿编程教学管理平台,自推出以来已服务了全国4000多名信息学老师。

  “精英教师计划,是我们对之前的一系列老师赋能行动的升级与整合”,对于计划发起的初衷,网易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曹智清表示,“我们发现,中国信息学老师或多或少在教学过程中都碰到了一些难点与痛点。网易从事教育多年,我们希望结合自身在互联网教育行业的多年经验,在少儿编程这个全新的领域里,给予中国的信息学老师最大程度的帮助。”

  作为继网易公开课、网易云课堂、中国大学MOOC等备受好评的教育产品之后,网易推出的又一教育大作,网易卡搭编程推出仅一年,已收获了政府、学校、老师的多方支持,跻身成为中国权威编程学习平台,与全国18+省市政府达成比赛合作,例如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海淀区教委等,赛事活动共吸引了各地近5万名中小学生踊跃参加。而长期的教师扶持,也让网易卡搭编程吸引了中国近十分之一的信息学老师来支持与使用,成为了中国最受信息学老师认可的编程学习平台之一。

  网易卡搭编程产品团队汇集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以及网易研究院计算机博士,研发出了集创作工具、开放社区、精品内容于一身的精品教学平台,将用心为中国的老师及青少年提供优质少儿编程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