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美生活打造“酒店+书店”新业态 激活空间流量价值

2018-06-29 17:35:00来源:互联网作者:

  6月29日,尚美生活集团CEO马博先生与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博士在青岛两两书店的大咖分享会上,就“新消费、新住宿、新投资”话题展开了一场深度对话。会上,马博再次解读了尚美生活“H+”战略。他表示,这次在青岛开业的“尚客优品酒店+两两书店”,正是“H+”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酒店+业态”。尚美生活正通过合作或孵化方式,打造符合消费者真正需求的业态,并全部维持独立经营,确保运营专业性,从而最大化保障业主的投资回报。

  图/尚美生活CEO马博(左)发表观点

  酒店+书店 ,尚美生活重构酒店空间价值

  谈到中国首家“酒店+书店”的商业模式,马博分享道:“酒店与书店开在一起,其意义在于最大程度上激活门店的流量、内容与空间。为了让存量物业更有价值、满足消费者对多元生活方式的需求,尚美生活创立9年来一直在不断探索与实践。”尚美生活旗下酒店品牌与两两书店优化组合、联合发展,有效盘活了大堂公共空间流量,实现收益最大化;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的消费空间也会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更加多样化。

  “与传统书店不同的是,两两书店是一个融合阅读、咖啡、烘培、文创的时尚精品跨界书店,也是一个致力于培养当代年轻人阅读习惯的学习型社区,它能够满足24小时的读书休闲需求,”马博畅言,“在楼上睡觉、在楼下看书有可能成为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

  图/尚客优品酒店的前台与两两书店吧台深度结合

  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博士认同马博的观点,他表示,“地产刚需的增量时代已经过去,中国酒店行业正在加速进入存量市场状态。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如果依旧采用过去的复制做法,受投资人与消费者认同的酒店将很难再脱颖而出。酒店业等现代服务业只有不断研究消费者需求,提供多元化的业态组合产品,才能激活空间流量,让酒店投资赚钱。”

  酒店即生活,“H+生态圈”提升场景消费综合体验

  作为中国五大酒店集团中唯一一家以“生活”命名的集团,尚美生活很多年前便尝试将生活服务业态导入酒店场景,在丰富生活方式的同时,不断探索酒店空间的新价值。2018年初,尚美生活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马英尧首次提出了“H+生活方式进化论”,旨在通过整合HOTEL+业态+内容,以生活方式为导向,打造集住宿、生活、社交于一体的“H+生态圈”。尚美生活希望通过H+战略,深入挖掘酒店业以及生活服务业新的价值增长点,盘活存量物业和消费流量,给酒店行业的创新发展带来新的机会。

  图/尚客优品酒店+两两书店的H+业态外立面

  值得关注的是,《心途:袁岳的手机诗》新书签售会在今天同期举行。袁岳对两两书店未来的发展非常期待,“如今,书店已不再只是一个卖书的场所,而是传递一种生活方式。两两书店最独特之处在于它与多种生活场景的无缝融合,酒店+书店的创新模式也将为实体书店的发展提供另一种路径与可能。”据悉,该书已在两两书店热销中。此外,知名战略营销创意专家华杉所作《华杉讲透孙子兵法》、微创新研究中心创始人金错刀的《爆品战略》等畅销书也已上架两两书店。

  酒店+书店的全新业态组合,意味着尚美生活集团的“H+生态圈”更加完善。从咖啡、烘焙到书店,尚美生活正在借助酒店独有的空间性,寻找一切能与住宿消费相关联并成为流量入口的点位,重新构建酒店与用户之间的关联。不难看到,如何在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基础上,为酒店带来更丰富的空间价值,尚美生活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据悉,以“前·奏”为主题的兰欧酒店艺术展在青岛市福州南路的兰欧酒店同期举办,此次艺术展不仅是兰欧酒店3.0样板房的首次展示,更是兰欧酒店3.0新风尚的蓄势和伏笔,也为兰欧酒店八月于青岛正式开业吹响了号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