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爆冷” 榕树贷款让靠谱用户享受智慧服务

2018-06-29 16:17:00来源:互联网作者:

  这个夏天,最热的是俄罗斯世界杯,看球的人和不看球的人,都可以为在这四年一次的狂欢里找到自己的位置。

  这个夏天,最冷的也是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战罢,卫冕冠军——德国队要带着他们的土豆走了。

  德国战车爆冷回家,球迷们又纷纷调侃“天台见”。当然,球迷们所说的“天台见”大都是开玩笑——球迷就算上天台,估计也是带着啤酒去聊天的。

  不过,并非所有的“天台见”都是调侃,在网络现金贷行业,因选择不正规平台,掉进“套路贷”而陷入绝境的人不在少数。

  尽管金融监管部门密集出台了政策法规,类似的事情仍难以断绝。究其原因,一方面,很多借款人本身没有还款能力,且缺乏自控力,冲动消费误入歧途;另一方面,很多贷款平台盲目逐利,忽视风控,把钱借到没有不靠谱的用户手里,最后又违法催收,酿成悲剧。

  那么,加强风控,把钱借给靠谱的人,就成为解决这些乱象行之有效的办法。榕树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的“风控前置”就是一种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所谓的风控前置,是从营销端开始,就对用户进行筛选。简单来说,就是从用户注册账户开始,平台就已开始解读用户需求,通过多渠道的数据分析来为用户画像,全面评估不同用户的违约概率,给出不同的风险定价和预授信。

  之后,结合用户的特点、需求和信用分数,再通过线上线下及流量平台精准的定向方式,去触达用户的需求,推荐适合的金融产品。

  也就是说,偿还能力差、信审不过关的用户,可能根本看不到榕树平台所服务的金融产品,榕树的营销推广模式是一种逆向选择。

  榕树平台能够实现风控前置,主要基于强大的技术能力和百融深厚的数据分析能力支持。在大数据的支持下,用户在榕树贷款APP上注册账号后,平台能够基于用户提交的基本信息资料进行第一轮征信预审评级,同时辅助自身积累的电商数据、社交数据等,榕树可以实现多维度、更加客观地对进入榕树的用户给予信用预判。风控环节上,用户画像的真实度越高,越有利于为平台上各大金融机构资金提供保障。

  综合来看,相比于传统的风控模式,榕树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的风控前置模式在C端和B端都具备一定的优势:

  C端——为不同用户找到合适的产品

  很多信贷老用户都知道,贷款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市场上繁杂的金融产品不仅在额度、利息上有不小差异,还款方式、长短期借债等方面优劣势皆有很大不同。不同的金融产品适用于不同的用户。

  风控前置也避免了没有还款能力,不适合借款的用户看到并通过网贷平台贷款,从而产生不良的后果。

  同时,提前获取用户的信用评分和现实需求,可以很好地匹配对口产品,省去用户一家一家地去研究和尝试多个金融产品的麻烦,大大提高匹配效率。

  B端——降低成本和坏账风险

  对于贷款平台来说,利润和风控一直是难以平衡的两个点。如果在风控上过于严苛大大影响批款效率,会影响业绩的推动。如果为了利润缩短风控流程,又可能面临巨大的坏账风险。如何解决这一矛盾?

  那么,风控前置是最好的选择,以榕树平台为例,金融平台入驻榕树平台之后,由榕树帮助机构进行第一轮的信用评级和资质审核工作,通过审核的用户再进入相应机构进行复核,既提高了合作方的审核效率、减少了初审成本,又有效的降低了B端合作方的资金风险。

  互联网技术的价值不仅在于提高信息传播效率,给产品推广以爆发性的出口,更在于它能够通过技术的手段,解决以往难以解决的实际问题。榕树贷款就是运用了大数据分析技术,把风控能力列为发展首位。在这样的战略指导下,2017年新规之后,高利息模式的大部分现金贷产品退场,以榕树为代表走科技路线的平台则迎来了爆发式发展。

  截止目前,榕树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线上服务客户数已超过100家,包括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各类金融机构等。为用户提供了包括现金分期、消费贷款、信用卡申请等一系列精准、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成为当下最受用户欢迎的金融平台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