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凌以金融科技开启电商消费新模式

2018-06-28 15:30:00来源:互联网作者:

  如果说“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为更多企业带来了全新可能,那么伴随着阿里、美团等线上平台的资本布局,电商产业正以浩大声势拉开赋能城市发展的序幕,并逐渐显示出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激活器”特征。

  近日,在2018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7)》。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电子商务服务业营收规模达2.92万亿元,同比增长19.3%。农村网络零售额达1.24万亿元,同比增长39.1%。

  电商的日益崛起,说明了用户消费习惯的逐步变化,区别于传统的“先付后买”,越来越多的80、90后开始趋向于“先购物后付款”的消费模式,而这种消费行为的变革,恰恰反映了电商金融服务时代的全面来临。

  尽管电商平台布局消费金融迫在眉睫,但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讲,除了几大顶端电商在自身平台接入金融服务以外,更多的中小微电商并没有能力去涉足,在此基础上,电商金融服务万亿市场成为蓝海。

  为顺应时势,给更多电商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使其能更多元化的服务用户,形成超强产业粘性,百凌加速金融科技布局,借大数据及AI手段,逐步成为业内具备超强综合实力的科技服务平台。

  从整体来看,百凌金融科技平台具备如下优势:

  为用户定制化金融服务方案

  自成立之初,百凌就着手多场景布局,通过与各大电商平台合作,建立线上定制化金融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和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例如,根据O2O电商平台的用户消费习惯,为其打造“先购物、后付款”的白条服务,根据部分平台的押金规则,为商户及用户提供押金垫付服务。通过对不同场景的合理剖析,从而策划出最适合该场景的个性化服务,以此增加获客量,提升平台活跃度。

  用数据实现用户与项目完美对接

  在为场景嵌入金融服务的过程中,百凌除运用智能科技手段为平台提供便捷服务同时,更是通过大数据手段,对数据进行相应的整合,通过全面描绘用户及企业画像,实现用户与项目的完美对接,从而能够更全面的综合评估金融服务带来的效果,并不断优化服务体系,为用户及平台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并基于多维度大数据基础,进一步加深智能科技的应用,减少人力成本,提升金融行业的运行效率。

  打造符合金融运行规律的生态圈

  作为一家开放式金融科技平台,百凌所要实现的就是以数据为基础,致力满足小微企业发展需求,让每家企业都能发挥最大潜能。因此,在遵循金融行业运行规律的大前提下,百凌不断加强自身实力,通过引入全新技术来优化金融行业运作逻辑,从而在迎合金融科技市场条件下,将金融行业的发展真正带入到一个更加符合金融行业运行规律的金融科技时代。

  未来,面对日益开放的国家政策,百凌将以“规范”为原则,不但深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致力以“科技”为核心,带动金融普惠,为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