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就吃周黑鸭的口号为什么能刷屏?

2018-06-28 15:28:00来源:互联网作者: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典,为全世界的球迷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也成为球迷们热议不断的话题,而在营销圈,其实也有一场“借势营销杯”悄然开球。

  有数据表明,每10个网民中就有2.5个球迷。这个数量已经相当庞大,随着传播手段的不断发展,足球赛的影响力已经从“长期专注型球迷”向周边扩散,“一般欣赏型球迷”和“临时边缘型球迷”应运而生,球迷队伍越来越庞大。

  这场足球盛典对品牌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美味蛋糕,注定要掀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哪个品牌愿意错过这场体育盛会带来的盛宴。

  作为卤制休闲食品行业的扛把子,一直走在潮流前沿的周黑鸭当然不会错过这场足球盛典:#看球就吃周黑鸭#的超级话题、手绘风的场景化海报、联合青岛啤酒推出的周小伴·经典啤酒,以及与统一汤达人、统一周小伴·打气饮料的联合海报等事件都成为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从世界杯开赛前,周黑鸭就已经有所准备了。通过一系列有趣的CP海报,将周黑鸭与球赛进行捆绑,让#看球就吃周黑鸭#的话题扩散到全网。

  随后,在球赛开幕当天,周黑鸭又搞了点大动作,发布了一系列手绘的场景化海报。宿舍、家、酒吧三个场景,最大化地覆盖不同圈层的看球场景,同时再用充满洞察的文案引起用户共鸣。画风夸张有趣,代入感极强的手绘海报,一度占领了吃货们和真、假球迷们的微博。

  球迷在深夜看球的时候免不了要吃食物补充体力,球赛搭配热辣的食物,当然就会产生1+1>2的效果。周黑鸭的鸭脖、鸭舌、小龙虾、周小伴·经典啤酒不仅在味道上符合球赛热辣、激情的感觉,在娱乐精神上也十分契合。这也正是这段时间#看球就吃周黑鸭#概念迅速走红的原因。

  与好朋友青岛啤酒的“啤啤鸭”组合,结合官方账号在微博上的整日互撩,让一票吃瓜群众看得津津有味。周黑鸭更是联合统一汤达人、统一打气饮料,推出了一张深夜看球铁三角的联合海报,三大品牌产品的联合把球迷深夜看球的饮食需求“一网打尽”,并通过手绘加实景的方式展现出来。

  周黑鸭今年的营销动作,不论是前期的CP话题,后续的场景化的海报,还是和小伙伴们的联合,都让周黑鸭的路人粉与死忠粉们眼前一亮,也让它“会娱乐”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了。

  这场品牌营销狂欢的盛宴,我们都只猜中了开头,却没想到竟然被一只鸭子刷了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