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走进田间地头——农发行济宁市分行营业部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活动”

2018-06-28 15:15:00来源:互联网作者:

  6月的华北大地已是一片金黄,沉甸甸的麦穗承载着农民丰收的希望。正在这收获的季节,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济宁市分行营业部信贷业务部人员来到中央储备粮济宁直属库收购现场,向广大农民及粮食经纪人等普及基础金融知识。

  麦收时节,虽然天气炎热,但营业部一行依然按原有计划进行宣传。他们将印有“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的宣传横幅张贴在中央储备粮济宁直属库的门口,来往的农民均好奇的围上来。利用大家等待的空闲时间,我们的宣传人员将宣传手册分发给围观农民,向他们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比如,如何鉴别人民币的真伪、如何识别诈骗信息、如何避免非法集资等。听过讲解的农民表示自己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对以后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还有很多农民将自己积攒多年的问题一并问出,我行人员进行解答,疑惑得解的农民纷纷露出笑容。

  此次宣传活动,我行共发放相关宣传材料500余份,接收问询和讲解超过100人次,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彰显了我行建设新农村的银行定位,我行的影响力得到提升,更好履行了我行的社会责任。(图/文 赵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