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蝶理财带你谈财商,坚持稳健运营

2018-06-19 15:18:00来源:互联网作者:

  有些很重要的技能,传统教育是不提供的,比如情感教育和财商教育。

  其实人生的幸福感,跟这两者的关系更大。小蝶今天单说财商。大学毕业就将面临残酷的生存环境,倘若不好好学这个,未来估计会比较惨。

  毕业之后遇到的第一个问题,也是咱投资人最常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攒到人生的第一个100万?

  第一个100万,在理财界的难度,和高考差不多。当你拥有了100万的时候,意味着你有了第一桶金,以及相关的投资技巧和心态。

  后面的财务自由,比如从100万到1000万,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知乎上对“最快赚到100万”这个问题有两条神回复:

  1、往余额宝存入100亿,一天就能有利息100万。

  2、去包吃包住的饭店打工,一个月工资2000的话,42年就能攒够100万。

  笑过之后,你其实可以发现,这两条神回复,已经挑明了迈向100万目标的两个核心要素:先通过工作收入让“人生钱”,再通过投资收益让“钱生钱”。

  前者,通过职业技能和财务规划来获得,好好学习专业技能,始终是根本,但是也需要一点财商,懂得节制和积累;后者,需要习得一些财技,逐渐进步,一步步提升自己的投资收益。

  为什么同样的年龄,同样的工资水平,有的人获得100万比你要快4倍?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表格——

  大家从上面图表中可以发现,每个月用来投资的本金越多,赚够100万的时间就越短。

  不过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每个月的收入是很难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的,也就很难通过增加本金投入来更快赚到100万。

  相比之下,大多数人其实更有希望通过提高自己的理财技能来,更快赚到100万。

  比如同样每个月投入2000元的本金,只懂用银行定存(收益率最高2.75%)来理财的大爷大妈,得花28年才能赚够100万。

  而只要学会买货基宝宝(4%左右收益)的普通人,赚够100万的时间就缩短到25年。

  投资P2P理财、懂得基金定投的小财迷,能比较轻松地达到10%左右的投资收益,只需16年就能赚到100万。

  如果你的理财技能再高一点,投资收益能达到15%或20%的话,赚够100万所需的时间自然也就更短,当然财技要求会更高。

  跟小蝶一起算完上面这笔账之后,小伙伴们是不是感觉错过了几个亿,后悔没有尽早开始提升自己的理财技能?

  至少小蝶是后悔的,年轻的时候没有认真钻研投资理财。否则现在的本金和技能,会比现在还要高一点点。40岁之前退休是完全有可能的。

  另外,要快速增加本金,小蝶再给你一个锦囊——单身汪们赶紧找到你的另一半,通过婚姻这场“资产合并”之后,就能迅速增加每月的本金投入,将赚够100万的时间再缩短一半。

  如果你俩大学毕业,每人每月存4000,来参与银蝶理财的投资项目,享新手年化15%,7年也就是30岁左右就是百万富翁了。至少这个存款金额,这个年化收益,相对还比较容易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