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财富CEO吴复申出席2018汽车金融生态峰会

2018-05-29 16:48:00来源:互联网作者:

  5月26日,由车贷联盟主办的“凝心聚力,磨砺前行——2018汽车金融生态峰会”在北京圆满召开。车贷联盟作为国内车贷行业极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自律性组织,此次举办2018汽车金融生态峰会,不仅云集了果树财富、微贷网、投哪网等汽车金融行业领军平台,车贷联盟秘书单位网贷天眼、金融及法律领域专家、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代表也都悉数到场,与各汽车金融服务企业负责人展开交流和碰撞,共同探讨合规时代下,车贷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和新战略。

  菁英闪耀 启迪行业规范化、标准化

  近期,随着“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二押车、套路贷、暴力催收等都被列入重点打击的范围,导致不少车贷平台贷后催收受到影响,因逾期增加带来的坏账率上升,也将车贷资产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基于这一背景,本次2018汽车金融生态峰会重点聚焦合规备案、监管打黑、行业问题解决方案等时下最受关注的话题,期望业内人士、相关专家能够从实际出发、针对现有问题提出专业指导。会议伊始,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吴震秘书长用精彩致辞拉开了峰会的帷幕,他提出网贷企业应克服浮躁,勤修内功,保持敬畏,合规发展。随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经侦教研室宋利红主任发表主题演讲,他以套路贷为例,阐明了汽车金融行业的法律风险防控,指出风险漏洞无处不在,平台应及时查漏补缺。同时也提醒平台经营者,创新的过程中只要不违背价值规律以及道德底线,就可以结出丰硕的成果,为行业发展明确了方向。果树财富CEO吴复申在接受新浪财经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到目前为止,车贷行业发展上最难的问题都是二押问题,有80%到90%的坏账都是二押带来的。以前我们车贷联盟内部有一个《车贷反二押公约》,现在国家力量介入,比如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的《催收自律公约》,形成了一个内部和外部通力合作的联动机制,相信能够从很大程度上改善当前车贷行业的违规操作风险。

  

  (前排右三为果树财富CEO吴复申)

  聚焦合规 果树财富专注创新发展

  当天,各个汽车金融服务企业负责人还分别就““汽车金融产品标准化与创新”和“监管与汽车金融发展双赢”展开圆桌对话。在谈及汽车金融产品标准化与创新时,果树财富CEO吴复申指出,过去几年我们见证了车贷行业的勃兴和壮大,但是在2016年监管序幕拉开以后,车贷增量市场正在演变为存量市场,同时车贷行业也会逐步规范化,未来这个行业将会出现几个趋势,一是规模化,头部企业会更大,会产生更为明显的外部效应,不管是在业务方面还是资本方面。二是专业化,车贷行业的整个流程会进一步分化出一些更为具体的环节,这是中小规模平台的机会,因为规模大的平台在某些环节的管理效能可能会偏低。对于小而美型的平台来说,我们可以考虑在车贷产品的基础上,开发其他的金融产品;也可以尝试打磨B2B2C模式,降低我们的获客成本,提高我们的人均产能。第三个趋势是人才培养,随着行业出现跨越性的发展,人才需求也会发生相应的更迭,原来的小额贷款模式催收出来的人才可能已经不适应这个行业的发展了。所以,不管是大规模的头部企业还是小而美的中小型企业,都要考虑新形势下的人才培养问题。

  

  车贷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域一种合规性较高的资产,在发展中更要直面监管、聚焦合规,为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作出表率。果树财富作为一家专注车贷业务的汽车金融服务平台,不论是在业务操作还是风险管理中,都始终将“合规”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未来,果树财富会继续与车贷联盟、以及业内优秀同行携手共进,齐心助力行业规范发展,彰显汽车金融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