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开展《成长之旅》智慧课 助力孩子潜能开发

2018-05-28 18: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崔希贞

  5月25日,山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开展了《成长之旅》智慧课,励智心理发展研究中心的朱牧导师带领孩子们通过几个小实验进一步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拓展了孩子们的思维方式。

  12:40,《成长之旅》智慧课正式开始,朱牧导师通过“九点连线游戏”开启了孩子的探索和学习热情,最终有两位同学在有限的时间里,率先找到了正确的思路和答案!朱牧导师为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点赞!

  乞丐故事 打破观念束缚

  在接下来的解析中,朱牧导师引用了一个乞丐的故事。小乞丐原本对祖传下来的破旧木箱熟视无睹,只是每天坐在上面乞讨。后来,在一个好奇路人的影响下,他也燃起了探索的好奇心,砸开锈迹斑斑的锁后,竟然有很多的金币藏在里面!打破过去观念的束缚,才能创造性的解决学习和未来人生中的挑战!

  钉子游戏 团队配合是关键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的体验与感悟,课上又做了钉子的游戏,目标是将12个铁钉放在一个竖直的钉子上。同学们分成6个小组,各小组内展开积极讨论,小组间相互学习,大家不断尝试不气馁,最终大部分小组都有了成功的体验。游戏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团队的配合很重要,要相信可以做到,善于借鉴学习,利用好平衡法则等等。

  最后,五年级一班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水知道答案》的短片,原来水可以感知到语言、文字、音乐、图片以及意念的能量,呈现出不同的结晶画面,孩子们惊叹不已。朱牧导师还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个家庭实验:把3个相同的玻璃杯清洗干净,装上同样质量的煮熟的大米饭,密封。3个瓶子壁上分别贴上3个纸条,第一个上面写上“我爱你,谢谢你”;第二个空白;第三个上面写上“我恨你”等情绪类的话语,将3个瓶子放在相同的环境温度下,观察3天、一周、两周以及一个月后的变化,并期待同学们对实验结果与领悟的分享。

  这堂课虽然时间不长,但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自己的潜能以及不放弃的精神。同时,也开启了思考:如何处理好自己与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与自然万物的关系。

  

导师简介:

  导师:朱 牧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国家注册企业教练

  企业教练技术导师

  团队素质训练导师

  系统动力学NLP执行师

  儿童肌动学注册导师

  学习动能训导师认证课程 导师

  生命成长教练

  中国传统文化践行者

  北京坐标系商学院 导师

  励智心理发展研究中心 导师

  NLP讲师训练学院 特聘讲师

  《成长之旅》青少年公益课程发起人

  一名小学生的父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