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理财时代 金银猫为家庭理财支招

2018-05-24 11:19:00来源:互联网作者: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理财”这一概念也越来越普及,受到人们的关注。大众的理财观念也与时俱进,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重视理财和资产配置,理财不再只是富人的事,普通家庭也可以通过合理的设计资产配置和财务目标,实现财富的增长,进而提高家庭的生活品质。在这里,金银猫将告诉大家:如何合理的运用资金、根据家庭的财务情况制定合理的理财攻略,增强家庭的经济实力,给你不为金钱发愁的安全感。

  说到家庭理财,目前国际上被公认的最合理稳健的家庭资产分配方式:“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

  上面的图,把家庭资产划分为短期四个板块:日常消费、保险支出、投资收益、理财升值。

  其中比例依次递增。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家庭收入的具体情况做相应的调整。

  日常消费:流动中保持平衡

  家里的日常消费就是我们说的“现金流”,妈妈要做到各项支出都心中有数,至少要留一笔马上能取现的活期存款和类活期存款,当然也可以投资流动性较高的互联网理财产品。这些钱的优点是,要用的时候可以随时拿出来的,不会有什么大的损失。

  保险支出:有长远观念

  现在的家庭基本上都是上有老人要赡养,下有孩子要抚养教育, 因此要格外重视保险的作用。建议给老人买好重疾险,做好孩子的教育投资。买保险是为了实现财务安全,在发生意外损失时,如果有保险公司为你提供补偿性的财务支持,这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否则一旦发生意外,或者老人生病,家里的财产状况就要“决堤”。

  投资收益:风险与机遇并存

  这部分的钱应该是一个家庭五到十年不用的钱,可以用来买股票、基金、房地产,用来获得高收益,当然这些都是比较有风险的投资方式,要做好亏本的准备。

  理财升值:稳定中求升值

  这一部分应该是比重最大,各位妈妈可以根据自己手里的资金做组合投资,选择收益快,门槛低的互联网理财,加一点基金定投就比较合适了。家里有孩子上学,用基金定投的形式来做一笔未来教育的储蓄,可能是个不错的备选方案。

  如果选择比较懒的方式,可以以定期储蓄的形式存放,或者部分购买国债,虽然收益很低,但胜在省心;如果想收益高一点,也可以买一些短期理财产品,到期后再投。

  上面的理论讲完了,我们来看具体的家庭案例:

  第一个家庭:夫妻双方在一线城市,有房有车,一个月要还九千的房贷和三千的车贷。每个月夫妻双方加起来税后两万二,日常消费在一万左右。每个月用公积金抵消房贷, 再拿出收入零头还完车贷还有一万块左右的结余。

  理财建议: 一个月一万多块钱的结余,可以放五千块左右在基金上,其余五千块建议选一些收益不错且流动性好的互联网理财产品。由于有房贷和车贷的压力,所以要注意风险,不要投一些风险过于激进的理财项目,比如说股票,还是做一些比较稳健的投资理财比较好。

  第二个家庭:夫妻双方都是地级市公办学校教师,五险一金齐全。孩子4岁,父母健在,养老医疗保险都有。两人一个月的税后收入差不多9000块钱, 加上年终奖一年差不多12万。有20W左右的存款,有车有房,无贷款。

  理财建议: 相比较一线城市而言,小城市的房贷的压力小,养老和教育成本相对比较低,抗风险能力可能更强一些。选一只比较好的股票基金,或者混合型基金,稍微搏一搏高收益。孩子马上就要上学了,用基金定投做一种教育基金的储蓄,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平时结余的钱可以选择一些互联网理财产品,随时打理,稳定增长。

  很多妈妈看到这里,对家庭理财也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但是在面对具体的理财产品选择时仍然有些迷茫,下面是一些家庭理财产品的基本配置,妈妈可以根据自己家庭状况做一些选择组合。

  理财产品tips:

  保险和储蓄:最基础的最有安全感的一个选择,但是基本上安全就意味着回报低,妈妈可以根据自己财力状况和利益需求做这部分的规划。

  基金:风险和收益平衡得比较好的一种理财方式。是拿回报来说,一般长期定投沪深300,十年后收益也有年化8%。所以说基金是家里理财配置的一个基础选项。

  互联网理财:现代人生活节奏快,方便打理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以后也会渐渐成为家庭固收类理财的一个标准配置,选择互联网理财产品时应该考察其背景资质。可以选择像金银猫这种具有国资背景的老牌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保证收益的时候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对于家庭理财来说,家里的“掌柜”从理财小白进化为理财高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家庭投资理财其实是个长期坚持正确合理的资产配置过程。在家庭投资理财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风险偏好来选择,切忌盲目跟风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