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管理要效益,中国一汽的今目标云协作管理之路

2018-05-23 11:16:00来源:互联网作者: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汽”),被誉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自成立就肩负起中国汽车产业开拓者的重任,开拓和创新基因已渗透到一

  汽人的骨髓中,传承至今。

  进入 2018 年后,中国一汽迈入提速发展的新阶段,向管理要效率成为工作中一大重点。为使企业对生产流程各环节的管理更加科学、规范,中国一汽的一些重要部门开始在信息化管理方面进行探索,最终选择今目标云平台实现可视化管理。

  云平台管理创新,有效提升一汽内核竞争力

  中国汽车行业面临着国内外诸多挑战,要想实现规模化的扩张和更高的利润,科学高效的管理能力势必会成为企业追求的方向之一。在汽车行业,管理信息化和高效协同已经是大势所趋。

  在中国一汽管理层的前瞻意识和高度重视下,信息化、智能化的智慧管理模式成了一汽人日常中很常见的工作内容。今目标,在一汽内部的使用范围也越来越广,越来越深入。

  通过今目标云平台,一汽将分散在各地的员工、信息等系统汇集在一起,所有参与人只需要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在云平台上提交信息,管理层可以随时在线查看所有流程,及时处理工作重点和难点,大大提升了各环节工作效率。

  云平台在一汽实际业务中,有哪些价值?

  第一,一站式全流程管理。汽车企业的管理半径非常大,靠传统的管理模式肯定不行。而云平台则打破时间、空间限制,由企业根据需求建立以业务为导向的统一协作平台,实现从原料、半成品、成品、汽车测试全流程线上的人、事、物的一站式管理,让信息可以实现无缝对接,这也是一汽追求的业务闭环管理。

  第二,数据统一、可追溯。中国一汽在信息化建设中,还可以及时、完整、灵活地保管和利用工作流程中的信息和数据,而且这些数据是统一的、来源可追溯,这些数据资产也是企业最宝贵的经营信息。通过今目标可视化的云平台,中国一汽的管理行为逐渐趋于标准化,管理在可控的同时还能进行灵活的部署。

  第三,效率提速带动产能提升。工作流程中与内部员工、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沟通,可以推动一汽发展提速。管理是企业的内核竞争力,提高工作效率的过程,也是一汽利用信息技术改进经营管理方式的过程。效率提速可以带来更多计划外产能,助力企业能够更好地适应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

  信息化助力一汽实现 “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愿景

  行业竞争的战场在哪里?真正的战场其实不在市场,而在企业内部。中国汽车行业已进入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后竞争时代,工业全球化与管理信息化正在高度结合。有业内专家甚至曾经指出“2018汽车后市场:行业战争本质上是信息化之争。”信息化管理,一汽无疑走在了时代前列。

  一汽不断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深入利用今目标云平台上聚合的信息资源提高企业的协同管理水平和决策效率,实现生产管理全流程的智慧管理。现在的一汽,已成长为行业内乃至中国智慧企业的标杆。

  “自主一汽、实力一汽、和谐一汽”是一汽的企业愿景。在发展的过程中,中国一汽不忘初心,拥抱管理变革。据了解,一汽内部正尝试更广泛、更深入地使用云协同工具提升企业的管控能力,为研发、生产、营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力争做到更大更强。可以看出,正是通过信息化,一汽实现了管理创新,才有信心在当下以及未来具备强势竞争业务线布局,一汽“云上飞”的管理模式也必将成为行业内教科书式的典范。

  管理转型意味着企业转型,而工具的应用则是当下企业实现转型必须要走的第一步。一款工具能给企业带来多大的管理价值?这取决于企业是否选择了合适的工具。

  今目标云平台深耕SaaS行业13年,平台上聚集了300多万家企业。基于众多企业提炼出的精准解决方案不仅适用于中国一汽、整个汽车行业,不但适用于企业内部流程梳理,还可以实现跨企业协作,助力一汽以及更多的中国企业突出竞争重围,在国内乃至国际上都具备竞争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