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内画手艺人万欢再获殊荣 获得2018年金凤凰设计大赛铜奖

2018-05-10 10:56:00来源:互联网作者:

  万俟欢·新内画:

  传承百年内画技艺

  传播创新内画文化

  近日,青年内画手艺人万欢再获殊荣,由她设计并制作的《内画星空首饰套装》获得了2018年“深圳·金凤凰”工艺品创新设计大赛铜奖,这是对万欢矢志创新、传承内画的莫大鼓励。

  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承办的“深圳?金凤凰”工艺品创新设计大赛评选活动,从2010年至今在深圳已成功举办了9届。

  而早在2017年5月,深圳的媒体就对万欢创作的内画星空首饰进行了报道,其中《深圳特区报》在《民间“老手艺” 注入新创意》一文中曾经这样报道:

  作为冀派内画第四代传承人,“90后”深圳女孩万欢为有着200多年历史的鼻烟壶内画带来了当代新题材。不仅如此,她还对内画艺术进行了革新,将传统内画应用于耳环、项链等日用装饰品的制作,制作出一系列独一无二的饰品,她的内画星空饰品系列在文博会上得到海内外嘉宾的喜爱。

  “传统内画工艺不应该只停留在观赏、收藏领域。我希望通过艺术品日用化,可以让更多和自己一样的年轻人了解并喜欢上内画这种美好的传统工艺。”接下来,万欢准备继续拓展饰品系列,将更多当代审美融入传统工艺。

  感谢媒体和专家对青年内画手艺人万欢创新、设计的认可,万欢也将继续努力,创作更多精美的内画作品。

  而在5月10日至14日,万欢也将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工艺美术馆,参加为期5天的第14届文博会,目前布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也欢迎广大亲朋好友来展馆交流。

  本次展会期间,万俟欢·新内画展位(展位:9A27)也将举行非遗内画体验活动,欢迎大朋友带着小朋友前来体验,届时万欢老师将现场带着大家来画内画哦。

  万欢,艺名万俟欢(mò qí huān),90后内画手艺人,冀派内画第四代传承人、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员、深圳市非遗保护协会会员、深圳市手工文化产业协会会员、深圳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非遗传习社团讲师。万欢创新传承内画,创作的一批优秀作品获得了工艺美术百花奖和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以及金凤凰设计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