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寒亭区支行抓好做实安全保卫工作

2018-03-20 19:20:00来源:互联网作者:

  安全保卫无小事,按照省、市行关于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及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农发行寒亭区支行召开专题办公会研究部署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组织全员学习规章制度、上级行文件,狠抓工作落实,对营业场所重点环节安全保卫进行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一、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

  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行长与各部室主管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部室主管与所在部门员工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形成层层抓安全保卫工作的局面;重新调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安全保卫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有关规章制度,坚决杜绝有章不循,违章操作的行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措施的落实。

  二、扎实做好预防事故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1.抓好重点环节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办公院落用电线路进行检查。一是对办公楼机房用电及网络线路进行检查。重点对电源插座、微机使用、避雷设施、报警系统进行排查。二是对职工食堂、沿街房、宿舍楼用电线路进行检查,对职工食堂操作间燃气灶、煤气罐、排烟管道等设施进行检查。三是对消防器材、消防器材使用年限、性能、配置等进行检查核实;对监控设施运行状况及防卫器材(电警棍、狼牙棒)的性能、配置进行核查;对110报警系统进行测试,与公安部门进行模拟联动。

  2.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实行公务用车派车单制度,加强车辆检修检测和对驾驶人员的教育,严禁酒后开车、出私车、开快车,严禁带故障出车,防止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一季度开展全行安全教育一次,组织驾驶员学习《新的交通安全法》一次。

  三、加强值班报告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按照总行、省行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值班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班,落实值班责任规定,严格交接和登记有关制度,分清责任,落实到人,严禁空岗、漏岗;加强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

  四、坚决落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

  在寒亭区支行年初工作会议上,支行要求全体员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法律观念,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