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州市支行认真做好“两会”期间安全保卫检查工作

2018-03-20 19:04:00来源:互联网作者:

  安全生产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为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和国家财产不受损失,按照上级行安全保卫工作的整体部署,近日,农发行青州市支行行长陈军带领支行安全保卫检查组进行了一次全行范围内的安全保卫检查。

  此次检查涵盖安防建设、安全管理和安全操作三个大的方面,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部位开展。办公楼安全管理方面,通过现场查看、调阅监控录像、查阅安全检查登记簿等,着重检查了营业室防盗门、报警设备等是否按完好,楼内供电线路、各项电源等设施是否合理配备,消防器材及用电设备是否健全等;信息系统安全保障方面,主要检查机房UPS、路由器、防火墙等设备能否正常运作;查看食堂压力容器、煤气管道的布设及使用情况,车辆用车登记、检修检测记录、油耗情况,坚决杜绝有章不循、违章操作的行为,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此外,针对“两会”期间的应急处置,在值班方面,查阅值班交接和值班登记簿,以满足日常值班责任和报告制度要求,确保有足够力量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为切实抓好此次检查,确保“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开展取得实效,支行党支部在检查后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二是抓好落实,整改问题隐患,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问题整改不留尾巴、不打折扣;三是总结成果,对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和固化,以构建长效机制;四是不仅仅在“两会”期间,应将安全检查贯穿于日常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中,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细化到每个岗位的隐患排查整改制度,不断提高全行安全保卫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