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新思想 走进新时代 再创新辉煌

2018-03-20 18:52:00来源:互联网作者:

  --农发行临朐县支行全体员工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近日,农发行临朐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纪录片的形式,展示了祖国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巨大变革。银屏中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场景,一幅幅美丽的家国画面,一段段变革背后的故事,带给我们无尽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纪录片以一个个超级工程为开篇,从我国的桥、路、车、港、网五个方面的讲述,体现全新的中国式变革,呈现非凡的强国时代。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中国大飞机、蛟龙号、蓝鲸2号,全球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面对这一串串数字,谁都会由衷的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拥有灿烂历史和悠久文化的中国,用一个个世界第一,一桩桩中国之最,向全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飒爽英姿。

  “大国”的强盛与“小家”的富足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影片后半部分以“小家”的视角,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用全新的画面,真实反映了人民群众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点滴,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建设新征程上付出的艰辛,影片中的这些人物因平凡朴实而伟大,因真情实感而动人。

  影片最后,伴随着孙楠《新的天地》的悠扬旋律,银幕上闪过一个个动人的画面、一件件超级工程,闪过祖国的大美河山,闪过中国人携手共进的幸福笑容。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一张张感人至深的画面,记录着我们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更传递了国人心中的自信昂扬。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将在充实自身的同时,努力让思想向党的十九大精神靠拢,以十九大思想为指引,全力助推农发行的改革创新。“厉害了,我的国”,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我们辉煌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