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寿光市支行开展“学习雷锋,爱心护蕾” 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20 18:44:00来源:互联网作者:

  在寿光市特殊教育学校,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一出生就和普通的孩子不一样,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哑,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没有与生俱来的社交能力,甚至无法直视你的眼睛,但他们被忽略依然会难过,被歧视依然会伤心……近日农发行寿光支行副行长马振华带领部分青年员工来到这里,开展了“学习雷锋,爱心护蕾”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来文具、宣纸、益智类玩具等学习生活用品的同时给孩子们送去了关爱和欢乐。

  活动中,青年员工陪伴孩子们一起学习认知教具、搭积木、画画,“这个是什么呀,你可以把这个放到相应的位置吗?”“我们来画一个大笑脸好不好?”开始还有些紧张的孩子们,逐渐与我们熟络起来,甚至主动与我们沟通交流,场面十分的温馨。

  活动结束时,学校的刘老师像我们表示了感谢,她说"虽然孩子们不会表达,但是你们的陪伴他们能感觉的到"。青年员工们也纷纷感悟,或许身体上的缺陷让他们缺失了太多这个年龄本应拥有的欢乐,但也许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给他们送去关爱的同时,争取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心和支持特殊教育事业,让这些孩子能够更健康快乐的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