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新雷锋 --农发行寒亭区支行探望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

2018-03-20 18:44:00来源:互联网作者:

  在潍坊市高新区东风街的尽头,有一座特别的院落,在这里住着一群如星星般纯净、漂亮,却也如星星般疏离、孤独的天使。这里就是潍坊市儿童福利院。

  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年员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农发行寒亭区支行工会与团支部组织支行员工前往市儿童福利院探望那里的孩子们,并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奶粉、纸尿裤、饼干等日常用品和食品。

  到达福利院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儿童宿舍、育婴室、幼儿护理室以及儿童活动室等。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儿童福利院的基本状况:目前福利院共收养18岁以下儿童200多名,这些孩子们基本天生残疾,又被父母遗弃,失去了健康的同时还失去了父母的爱,让人无比心疼。福利院的一切目的就是用爱给孩子们筑一个温暖的家,让他们感受人间的温暖。每一个孤儿都是折断翅膀,坠落人间的小天使,在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关爱呵护他们,使他们也能像在温暖家庭里的孩子一样,快乐地生活、健康地成长。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雷锋日记中的这句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向上向善。学习雷锋纪念日,纪念雷锋同志的同时更是呼唤这个时代的雷锋。新时代,雷锋精神一直在延续,每个青年员工都是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我们一起做新时代的新雷锋,一起为雷锋精神打Cal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