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奥晶典与砺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3-20 15:20:00来源:互联网作者:

  2018年3月13日,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奥晶典)与砺剑防务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砺剑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生命科学研究、大健康、农业和生物样本库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

  砺剑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混合所有制大型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平台。以军民市场需求为导向,大胆进行模式创新,突破体制障碍,通过“原始创新、二次研发、产业实体、资本投资”的全链条良性循环,解决了科研成果资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先后成立了1个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17家产业化公司,2支基金,一共20家系列机构。规模实力迅速增强,业务范围不断拓展,已形成“新材料、重大装备制造、反恐安保、光电、军民融合服务”五大产业组团。作为军工技术与市场应用的连接器、民品军用的输送器、军民融合的功率放大器,构建国内外领先的尖端技术产业集群,打造中国首家平台创新型混合所有制大型科技集团,按照军民融合体系及供应商标准,成为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有机结合浪潮中的一面旗帜。

  博奥晶典是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核心企业。以自主研发的生物芯片技术平台为主,以引进转化吸收各类国际领先技术平台为辅,立足新一代生物检测技术(芯片、测序、多重PCR、质谱、细胞分检等技术),拥有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全国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所服务为一体的大医学完整产业链,并响应国家关于“预防为主”的健康方针,将现代医学与中国传统医学紧密结合,打造出集健康产品、健康管理和医疗康复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版块。在细胞领域,博奥晶典致力于综合细胞资源库建设、自体细胞储存及干细胞产品转化等服务,形成集研发、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大型细胞资源平台。

  博奥晶典与砺剑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双方携手并进、共同发展的新契机。双方的深入合作,对双方的产业化布局、资源整合、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