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点天下妮妮:微商招商常见的8个误区和常用的3个方法

2018-03-19 18:35:00来源:互联网作者:

  现在越来越多传统企业和大品牌进军微商了。因为沸点天下的三大活动,中国微商博览会,微商春晚和53微商节,制造的在行业里的影响力。慕名而来的企业老总和项目负责人非常多。

  我总结了一下,有如下的几个误区。

  1.你认识的人那么多,你可以给我介绍几个代理吗?

  事实是:做微商,是投资。人我可以给你介绍,可是他能否成为你的代理,是需要看很多硬性条件的。而不是,因为他认识我,而我推荐你,他就会成为你的代理。

  2.你给我推荐几个大团队。

  事实是:越是大团队,大代理,找上门合作的人越多。如果你自己是大团队,你会选择什么样的品牌合作?当然是门当户对的,当然选市场潜力更大的。

  所以,打铁还需自身硬。

  3.我的产品非常好,国内第一国际领先。

  事实是:做微商,好产品是基础。你要有好模式,好支持,以及好政策才能更加吸引人。另外,若是品牌创始人之前有过成功的案例就更吸引人了。

  4.等我准备好了,我再进入微商。

  去年我们见了一个人,他说在3年前我们第一届中国微商博览会时,就想做微商了。然后一直观察,想摸索出一套微商的方法。

  但是他发现,学习永远没有尽头,前面的套路好不容易摸索好了,新的玩法就出现了。所以他悟出一个道理,永远没有准备好的那一天,只有边干边完善。

  5.你给我找一个操盘手。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投资一个微商品牌成本高吗?既然成本不高,那为什么别人不自己干要跟你一起干,还要听你的呢?

  6.我们就是来颠覆整个微商行业的。

  存在即合理。微商已经存在5年了,有3000多万的从业者,不要一上来就谈颠覆颠覆,要想想这个行业,为什么会存在?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做?先适应再改变。

  7.我没钱,我想跟你合作。

  不要动不动一上来就谈合作。要想想别人为什么要跟你合作。

  8.我现在有几万个员工,我直接让他们干微商卖货,不就好了吗?

  不要被传统思维局限了。

  微商真正迷人之处在于这些代理,不拿工资,没有社保,没有上下班时间,却每天创造时间与机会推广产品。

  你的员工可以做到这点吗?

  微商招商,通常有朋友圈招商,新品发布会招商,和展会招商三种。

  1.朋友圈招商,通常是线上活动,只能影响朋友圈的人,并且是一个日常的动作,长期成交。

  2.新品发布会招商,通常是线下的活动。但一个产品理论上只能开一次新品招商会,所以有些全玩的人会在新品发布会前,做很多预热活动。

  新品发布会来参加的,能够到达招商会现场的,都是品牌内层级比较高的代理。

  新品发布会对于品牌来说非常有必要。可以介绍产品,交流经验,海量现场素材,提升团队凝聚力等。是深度成交。

  但品牌的新品发布会通常很难影响到整个行业。

  3.展会招商,是线上的预热+线下招商活动。微商行业的展会,一般承担着展示品牌实力,团队聚会,现场招商试用,获得团队荣耀,获得品牌荣耀背书,告知行业,以及获取大量素材。简单的说,展会招商最重要的是广度。

  沸点天下举办的中国微商博览会暨沸点会就是影响力与传播力最广的展会。

  朋友圈招商是长期成交。新品发布会招商是深度成交,展会招商是广度成交。

  正是因为三种微商招商方式,承担着不同的效果。所以,通常做得好的品牌都在用组合拳。

  信任是成交的基础。你不可能让一个没听说过你品牌,没听说过你的人,现在就掏几万,几十万给你。

  你每参加的一场行业活动,你自己的每一次行业宣传,甚至你的每一条朋友圈,都是在不断增加对方对你的信任!

  所以,微商招商一定要打好组合拳。朋友圈招商是长度,新品发布会深度,行业展会广度。只有做三个维度都做好,招商效果才会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