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欧文化小使者“匠心杯”国际青少年书画邀请赛在京启动

2018-03-19 14:11:00来源:互联网作者:

  日前,2018中欧文化小使者首届“匠心杯”国际青少年书画邀请赛(中国赛区)在北京水立方正式启动,比赛以“看冬奥、看中国、看世界”为主题,覆盖书法、国画、油画等多种美术形式,面向中国和欧盟28个国家青少年展开作品征集。

  本次赛事是为庆祝中国和欧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及2018中欧旅游年,由中欧文化小使者“匠心杯”国际青少年书画邀请赛组委会项目联合中国老教授协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水立方青少年成?中心等支持举办。专家评审由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列日皇家美术学院、比利时皇家美术博物馆、梵高之家美术馆、法国亚洲艺术家联合会、迪南国际艺术学校、德国兰根基金会美术馆等十所欧洲艺术院校、博物馆和文化中心的艺术家共同担任。

  本次赛事分为初评和决赛,决赛获奖作者和导师将受邀在2018年7月参加在水立方举办的中国区获奖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同时将有机会受邀赴比利时、荷兰、法国、匈牙利、希腊、克罗地亚参加第四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中欧文化小使者-匠心筑梦”书画作品欧洲年展。获奖作者还将获得由欧洲十所欧洲艺术院校、博物馆和文化中心联合签署的获奖证书。获奖作品集结出版的《中欧文化小使者-“匠心筑梦”获奖作品集》将赠送欧洲28个国家的文化中心、博物馆和美术学院收藏并获颁收藏证书。

  每一位伟大的艺术家、每一件伟大艺术作品的诞生都离不开“匠心”,正是“匠心精神”之下产生了众多人类历史中璀璨的艺术瑰宝。本次邀请赛希望孩子们通过画笔诠释对“匠心”精神的传承和创新,进行一次“沉下心”来的艺术创作,通过这样的创作获得自我修养的提高和艺术眼界的开阔,作为文化使者把优秀的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和中国青少年“匠心”精神传递到欧洲,与欧洲的青少年进行一次有益的交流和碰撞。

  

  2017年小使者赴欧展出优秀作品集

  

  获奖作品在水立方展出

  

  闻立鹏,景玉书等著名美术家为小使者助力加油

  

  荷兰鲁尔蒙德市市长接见小使者并代表市政府收藏画作

  

  列日皇家美术学院院长专门为小使者安排“经典的印痕”欧洲版画艺术课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