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特色小镇助力传播文化自信

2018-03-16 17:42:00来源:互联网作者:

  这五年,你的家乡有什么变化吗?如果你在杭州,会感觉改变的可能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和四通八达的街道,但不变的永远是西湖。实际上,一直以来,杭州的城市化进程中,始终都不忘对中国传统文化遗产的珍重与保护。

  一座城市的精神和气质,会渗透到城市中的每一个角落。总部位于杭州的金诚集团(金诚集团拥有杭州和苏州双总部),一直以来都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最近热播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文化自信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再次被提及。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对于一个国家,一个名族来说,文化带来的自信具有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对于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来说更是如此。

  \

  今年年初,在北京水立方上演的《仿佛秀》上,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作为总导演,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展示出中国传统文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的交织与融合,寓意优秀的中国文化应该走出去,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

  按照计划,今年,《仿佛秀》还将在多座金诚特色小镇中进行巡演,给人们带去震撼的视听盛宴。

  金诚集团对中国传统文化产业的重视也反应在其主营业务——金诚特色小镇上,这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就是金诚汨罗诗歌中华小镇。汨罗诗歌中华小镇已入选国家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并入选中共中央党校新型城镇化课题案例教材。

  \

  在汨罗当地,屈子祠祭祖、端午节包粽子、划龙舟,自古以来都是汨罗的文化标签, 2005年,“汨罗江畔端午节”被确定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享誉全国。 但是如何在新时代下重现活力,让汨罗诗歌文化、龙舟文化享誉世界?基于这些,金诚集团与汨罗达成了共识。  

  2016年,金诚集团、汨罗市政府、中铁十八局集团三方共同合签约合力打造以文化产业为核心的汨罗中华诗歌小镇,该项目投资额高达50亿元,围绕“三江两岸、三点一线”进行布局,打造世界著名的集诗歌文化传播、体验、交流、互动于一体的诗歌中华小镇。

  \

  目前,汨罗诗歌中华小镇项目进展迅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屈子书院、诗歌中华国际交流中心、善缘市集等单体工程项目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项目在传统文化根基之上进行开发建设,既要保留汨罗当地原汁原味的历史文化元素,又要完善周边的基础设施配套,为当地的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屈原、龙舟、诗歌等等这些汨罗鲜明的文化标签,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迎来自己的产业化运营模式,让文化产生价值,让文化的传播更广泛、更有力。

  \ 

  汨罗诗歌小镇汨罗粽子产业园一期施工现场

  金诚集团积蓄的中国传统文化能量,现如今在特色小镇的框架内,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在当地优势和潜力,让中国传统文化不但能深入人心,更可以转换为生产力,造福当地百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