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成长记》被广电总局钦点为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

2018-03-16 17:17:00来源:互联网作者: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发布关于推荐2017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的通知,确定《天天成长记》等14部国产电视动画片为2017年第四季度推荐播出优秀片目,届时,全国各级电视台特别是上星综合频道、动画少儿上星频道、地面少儿频道将优先安排播出。据悉,这14部动画由广电总局邀请相关播出机构、专家和观众代表进行审看评选,这些作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和制作水平,意味着国产动画越来越重视反映社会现实的故事题材,以及强调精良的美术制作的重要性。

  

  

  在这14部动画中,《天天成长记》尤为特别。这部由深圳天天成长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动画片改编自纪实文学《下乡养儿》,以一个敏感、羞怯的城市小女孩天天的视角,讲述她跟随父母到农村生活的故事。剧情贴近生活,映照现实,将留守儿童、亲子教育、自然缺失等充满社会人文关怀的话题不着痕迹地融入其中。伴随着主人公天天的成长经历,儿童观众受到鼓励去和自然接触,家庭观众也会受到“与自然一起成长”这一核心主题的启发,回忆起自己相似的成长经历,也让广大的父母反思,如何让孩子们的身心都能够健康成长,享受快乐的童年。

  

  除了现实主义的题材之外,精致的美术制作也是这部动画片的亮点。作品以原著中的乡村描写为基础,通过在北方农村的实地采风、收集素材,对几乎所有细节进行了美术还原,让许多观众直呼找到了自己老家的感觉。2017年12月,《天天成长记》的二维美术稿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获得动画界和美术界专业人士的广泛好评。

  

  

  《天天成长记》目前正在各大视频网站热播,从去年7月份上线以来,已经更新到第二季。这样一部反映当代现实生活、以儿童视角讲述成长故事的动画片获得播出机构、专家和广大观众的认可,对于国产动画创作和制作团队来说是巨大的鼓舞,说明通过提升内容创作和制作质量可以吸引到更多年龄层的观众,满足不同年龄段儿童以及亲子家庭的娱乐和教育需求。国产儿童动画的创作生产正值发展的“黄金期”,希望未来能产生更多更好的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