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护佳节”他们为年夜饭安全护航

2018-02-23 10:46:00来源:舜网作者:

  舜网讯2018年新春的钟声已经敲响,“年夜饭”这道春节期间的重头戏,承载了千家万户对于团圆、幸福等一切美好寓意的年度大餐刚刚落下帷幕。在济南,为了保障市民节日餐桌安全,自元旦前夕,一场“食安护佳节”的行动就已陆续展开。从网络订餐到火锅烧烤、从年货大集到商场超市,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济南的食药监人进行了一场涵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的食品经营企业、小作坊等全覆盖式检查。

  在这其中,以一场12小时大连查行动最具代表性。当时距离2018年春节还有一周时间,济南市12个区县食药局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00余人,对1000余家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各类业态开展监督检查。

  

  早上6:30一组执法人员在匡山农产品市场开始一天的抽检工作

  

  吃的是否安全,走进后厨看一看

  

  年货大集上抽检在售商品

  

  超市里查在售生肉票证

  食品快检是食品安全的“杀手锏”,在批发市场、年货大集、商场超市等消费集中区域,“你送我检”活动受到市民点赞。

  买的年货咋样?让快检人员把把关

  年货大集现场的快检台边满是等待送检的市民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学忠曾在抽检活动中表示:“老百姓的不放心就是我们的关心,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饭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