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雄租赁布局回收业务,打通电脑租赁产业链的“任督二脉”

2018-01-15 17:11:00来源:互联网作者:

  这辈子也许你买不了几辆单车,但是应该换过几个手机,几台电脑,根据数据显示,手机的平均更换周期大概是一年半,电脑的平均更换周期也不逞多让。随着技术的日新月异,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并且“旧爱”往往还是可用的,那么这些旧手机、旧电脑该怎么妥善处理呢?再进一步来讲,是否可以通过利用其价值,达到资源的循环利用?

  随着绿色经济、环保经济日嚣尘上,人们对于闲置物品的再利用有了新的理解,对于购买二手物品的接受度也日渐增高,这就使得回收行业开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2017年,深耕IT设备租赁十余年的凌雄租赁成立回收公司,打造出业内首个“共享IT设备”闭环。近期,京东“拍拍二手”品牌也进军二手市场,预计三年内投资10亿,打造二手交易平台。

  资源的循环利用不仅受到了政府和市场的重视,也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近日,记者联系到凌雄租赁相关负责人,对IT设备回收、租赁的市场行情进行了了解。据悉,我国每年淘汰的旧电脑数量达数千万台,如果任由其闲置或进行报废处理不仅会造成大量的资源浪费,还将给环境带来巨大压力。而通过有效回收,让产品进行二次使用,能够让更多可利用资源得到开发和利用,更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理念。

  “在电脑回收时,凌雄租赁采用国际通行的二手电子IT产品处理标准——3R原则,对设备进行专业检测分级,再对设备进行筛选,最后对良品进行回收” 凌雄租赁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何静为在采访时这样告诉记者。对于电脑回收、再租出,凌雄租赁有一套完整的操作流程——系统重装、故障修复、性能提升、质量控制,能从根本上保证产品品质,确保电脑租赁体验。

  共享经济模式下,人们的消费行为和消费观念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消费升级”使得更多的人或企业倾向于价值的获取。据凌雄租赁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何静为介绍,在凌雄租赁上海分公司“每天就有200~300次的设备流通,一个月的话大概有1万次出货量。”

  回收认证是凌雄租赁的三大主营业务之一,与其他业务共同形成了凌雄完整的产业链。这样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凌雄租赁通过回收业务可将市场中的大量闲置资源进行整合,解决许多企业IT资源过剩的困境,然后再通过完善的租赁系统进行资源匹配,可帮助许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办公设备、现金流等问题。

  无论是电脑回收,还是电脑租赁,都是轻资产运营理念的一种发展趋势,凌雄租赁布局回收业务,打通IT设备租赁产业链的“任督二脉”,致力于用专业的态度帮助企业做好IT资产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