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2600万吨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不足10%!每一件旧衣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2018-01-15 14:13:00来源:互联网作者:

  有孩子的家庭,每年都会有不少的旧衣服淘汰下来。现在二孩的家庭多了,旧衣服就更多了,却没有地方处理。

1.jpg

  捐赠吧,不知道怎么捐,往哪儿捐?扔掉吧,又挺可惜的。

  经常有妈妈来问我,哪里有旧衣服捐赠的山区地址,网上能找到很多信息,但是都不准确或者需求已满,有些衣服花了运费寄过去了,要么就没有这个点,要么就反馈衣服都堆在仓库里来不及分拣。

2.jpg

  普遍的,大家有一颗做公益的心,苦于无处安放。

  作为一个喜欢给女儿买买买的奶爸,家里穿不下的衣服急需一个便捷的出口。

1515815774648580.jpg

1515815782788927.jpg

  后来,经朋友推荐知道了“92回收”这个平台,专门做旧衣回收的公益事业。

  2600万吨废旧纺织品都去哪了?

  原来,我国每年都会有2600万吨废旧纺织品被扔进垃圾桶,而再利用率不足10%,其每年浪费半个油田。

1515815794603227.jpg

  我们大多数人处理旧衣物的方式都首先会想到捐赠,但是捐赠物资的标准很难界定,有大量不适合的衣物捐到了山区,同时网上流传的很多捐赠地址的需求都已经饱和,但还会有人源源不断捐衣服过去,让山区不堪重负。

1515815831534015.jpg

  旧衣物的处理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不管是什么方式处理,接收单位都面临着巨大的物流、仓储、分拣、清洗、消毒等等压力。

  所以,无处可去的旧衣物,最终大量流向了垃圾处理厂。

  在我国,每年都有数以吨计的废旧衣物被填埋或者被焚烧,就会明白这种处理方式,会带来多大的资源浪费,并对环境产生严重的危害。

  换季旧衣不要扔,交给92回收,环保公益免费上门收旧衣!

1515815923139253.jpg

  回收利用,节约原油量超过大庆油田的一半

  其实,旧衣物是一种可循环再生的资源,可以生产成再生棉纺、隔音材料、建筑材料、农业以及工业用布等等。

  目前,我国旧纺织品再利用率不到10%,若全部被回收,可减少1/3的棉花耕地;

  而如果这其中有60%能够得到有效的回收利用,那么提供的天然纤维和化学纤维相当于节余了原油约为1880万吨。

  1880万吨,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大庆油田年产量的一半!

8.jpg

  缝缝补补又三年,很多孩子没有冬衣御寒

  与这种浪费相对应的是,到2017年底仍然有564个国家贫困县,这些贫困县的人们有些甚至还没有脱离温饱,过着衣服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生活。

1515815946886805.jpg

  一边是城市每年产生了大量的旧衣服被扔进垃圾桶,另一边是在贫困山区的孩子在冬天甚至没有一件像样的冬衣可以御寒。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建立家庭用户→专业的接收机构&公司→分拣&处理公司→循环再生工厂&公益组织的协作机制。而92回收,打造了这种专业平台。

1515815960510444.jpg

  一个专业平台,为环保和公益回收旧衣

  92回收是由广州市供销总社投资搭建的再生资源回收平台,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线上预约,即可免费上门回收的便捷服务,从实际出发解决城市居民旧衣难以处理的烦恼,目前回收范围已覆盖全国(新疆、西藏、云南等偏远地区除外)。

  92回收收回的每一件衣服都会得到分拣,并用最合适的方式物尽其用:

1515815976552825.jpg

  回收的部分旧衣先后捐赠给了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城关镇孙家坝村、贵州省黔西南州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沙坪镇金山小学、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文峪乡石桥小学以及其他贫困地区的和流浪汉、环卫工等弱势群体。

1515815990942854.jpg

  旧衣回收意义非凡,希望您和您的朋友可以加入92回收“衣”起行动,为这项环保和公益事业共同努力,将温暖和绿色传播至更远的范围!!手机扫描识别二维码,加入“92回收”,一起支持旧衣回收,实现旧衣零抛弃,让我们一起公益,一起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