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恋与制作人》怎么就爆红起来了?

2018-01-12 15:23:00来源:互联网作者:

  近期,许墨、白起、李泽言、周棋洛……这几个名字在网络上迅速蹿红,他们可不是什么明星“小鲜肉”,而是四位来自《恋与制作人》游戏里的虚拟偶像。《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的热潮还没走远,现象级手游再现,《恋与制作人》仅仅上线一个月,就以其独特的市场定位迅速收获了少女心,成为2017年底话题度最高的游戏。一时间,社交网络上出现了无数的“白夫人”、“李太太”、“许墨老婆”、“周萌萌妻”。那么《恋与制作人》为何能够一夜爆红?在走红的背后,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游戏文化现象?

  国内的“乙女”类题材仍属空白

  主打“恋爱感”的手游《恋与制作人》一夜爆红,也让“乙女游戏”走进了大众视野。乙女游戏起源于日本,并且在日本早已蔚然成风。不过,仅就女性向游戏而言,比起日本已成规模的游戏市场,国内的“乙女”类题材仍属空白。无论“农药”还是“吃鸡”,都以男性玩家为主,专为女性玩家打造的国产游戏仍在少数。《恋与制作人》作为少有的开始进入女性市场的国产游戏,填补了国内乙女游戏的空白,在模式探索上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玩游戏,享受的是“代入感”

  《恋与制作人》真切地模拟了现实社交工具,游戏里有手机短信、电话、朋友圈、公众号等设置,随着剧情推进和道具的获得,四位男主角会陆续给你打电话、发短信,甚至在你的“朋友圈”留言。很多玩家喜欢这个游戏,正是因为它能给你一场接近真实的情感体验。

  同时,在进展到一定的级别时,游戏中会出现“城市漫步”任务系统,其中不乏上海城市街道的影子,甚至还出现了“浦东大道”地铁站的场景。而《恋与制作人》的工作室也恰好在上海。不少网友觉得,这样的设置对于上海玩家来说很有亲切感,也可以给外地玩家展示上海风光。

  除了模拟现实外,能否在本土文化的体现上再进一层,也是《恋与制作人》能够进一步赢得玩家认可的要素。

  人设多样且完美

  在《恋与制作人》中,许墨、白起、李泽言、周棋洛几位男主角各有“人设”。 有玩家总结出自己爱玩《恋爱与制作人》的原因:“温柔又绅士的白大褂款许墨教授各种科普还是猫奴,白起是个傲娇的警察叔叔自带飞行技能,霸道总裁做饭贼好次的李泽言一言不合暂停时间,元气甜心偶像周棋洛爱豆人设又真实又可爱。”加上众多知名配音演员的配音,以及发短信、打电话、评论朋友圈的真实设定,该玩家表示,“简直和谈恋爱时候的心情一模一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