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记》的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

2018-01-12 15:22:00来源:互联网作者:

  想要了解电视剧拍摄,看幕后花絮不如看播出事故。tvN周末剧《花游记》第二集发生灾难级别播出事故,一次性泄露了这部边拍边播的电视剧拍摄全部的秘密。

  作为一部玄幻题材电视剧,《花游记》以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为蓝本,将故事背景搬到现代的韩国,压制孙悟空的五行山在改编过程中成了插着五只蜡烛的烛台,紧箍咒从头箍变成了手镯,唐僧陈玄奘成了韩国女性陈善美。其他都可以变,构成《西游记》重要组成部分的降妖除魔不能变。

  2017年12月24日,韩国时间9点开始播出的《花游记》,好不容易撑到中间广告时间,照平常应是60秒的广告,今天却播了近半小时还不结束,一直到10点15分左右,一般广告结束了,接著开始播电影《母亲!》、综艺节目《尹食堂》的预告,甚至播起《花游记》幕后花絮,此时字幕出现“因电视台内部问题,节目延迟播出。第2集即将开始,敬请谅解。”

  制作单位Studio Dragon公司稍早表示,“要表现妖怪的特殊感,我们准备了很多,为了提高戏剧完成度,从拍摄到最后的剪辑,我们都试图做到最好,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即使很努力了,依然出现非我们本意的大失误,我们会将此谨记在心,用更好的播送内容报答大家。”

  未播放完毕的第2集,在第二天进行的复播,在24日首播时只有4.8%的收视率,到了25日复播时则达到5.6%的全国第一的收视率。通过一整天的“花游记史上最严重播出事故”的热搜,引起了许多原本对这部剧没有兴趣的路人粉的关注,得以获得这样的成绩。    

  这样的结果,让人不禁怀疑,难道你们真的不是故意的吗?

  但是,通过对于韩剧的拍摄播放机制的进一步了解,大家对于这次的事故也就可以有一定程度谅解了。

  不同于我国的电视剧播放机制,韩剧采取边拍边播的方式。虽然剧情可以实时根据大众的取向进行更改,但这短短的两三个月,对于演员,编剧,摄制团队,以及服装造型,甚至品牌植入的金主霸霸们都是极大的压力,需要时刻准备着。

  而《花游记》这部tvn年度大剧,之所以可以在这样重大的播放事故后,依旧可以获得同时间段最高收视率,归根结底集结了众多超巨实力合作伙伴而组成的团队,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在24小时准备着,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很快的找到责任人,做出反应。

  或许大家可能还不是很了解这部剧的后面有着怎样的团队。Studio Dragon作为主要的摄制公司,或许大家对于这个名字还会有些许的陌生,但是如果细数完他们的剧集,相信大家一定会说一句,原来就是那家公司呀。

  从去年年末大火的tvn年度大剧《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火了一批人鱼色的《蓝色大海传说》,豆瓣超高分的《秘密森林》,超级治愈的《今生是第一次》,现代故事轻爱情喜剧《卞赫的爱情》,意外好看的《付岩洞复仇者们》等等。

  

  

  通过这次的2017年年度大戏《花游记》中,可以看到他家将目标更多的转向了逐渐恢复的中国市场。如改编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题材一样,各方面都更加贴合中国观众的喜好模式。在中国地区开设独家授权的电视剧时尚品牌集合店——YIYAKI,并且得到了韩国政府的大力支持,韩国贸易协会不仅一同出资宣传,并且在名下的Kita天猫国际店铺中辅助推广宣传。

  为了同步中韩两边的进度,早在12月初,在小红书开设的YIYAKI集合店铺就已经将剧中产品setting完毕,等待开播时可以同步为观众同步剧中主角的同款购买需求。

  YIYAKI,韩语中既有“故事”的意思也有“叙述”的意义。希望传达给大众的就是同故事背景一样,有深度的时尚产品,每一件产品都有其特有的故事。就像很多观众通过Studio Dragon摄制的剧集知道并且喜欢上了很多韩国艺人一样,YIYAKI则希望通过剧集让大众了解并喜欢这些时尚单品一样。

  而首批进入到YIYAKI时尚品牌集合店铺又有哪些品牌?

  在这个大女主时代,韩剧中女主的同款能不能够在某宝成为爆款已经成为衡量女演员的人气的重要武器。一点进YIYAKI店铺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花游记》女主的同款饰品。

  来自miniGOLD的单品,mini GOLD 连续十二年获得”韩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 专营以14k金为主的各种首饰,时尚手表,精美礼物等时尚精品首饰品牌

  在这次《花游记》中,因为角色设定,无法在衣服的搭配上让人眼前一亮的三藏,就只能在配饰上花了较多的心思。故而找到既符合陈善美低调却又有品质的人设,又符合吴涟序甜美的外貌的几款,作为剧中三藏的点睛之笔。

  不知道在接下来的剧集还会有怎样的碰撞呢?还是让我们赶紧追剧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