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健康“爱心保”为心脑血管健康保驾护航

2018-01-12 15:00:00来源:互联网作者: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高发,而心脑血管疾病也带来了重大的经济负担。对此,昆仑健康保险深耕健康管理领域,推出一款面向慢病患者的“健康服务+健康保险”新模式的保险产品——爱心保特定疾病保险。

  自2016年10月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来,“健康中国”释放出巨大需求和机会。

  昆仑健康保险坚持“以人为本”,以客户的健康为中心,秉承“治未病”的传统思想,创建了中医特色健康保障—服务模式(即KY3H模式),倡导并遵循“管理风险、固本治本、提升状态、祛病健人”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融健康文化、健康管理、健康保险为一体的健康保障服务。

  引导专项筛查,推动疾病预防

  公开资料显示,爱心保为心血管病患者提供全面的风险评估手段——动态心电图监测。动态心电图监测是昆仑健康保险“治未病”理念的重要延伸,同时也是爱心保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所谓动态心电图,即动态(就是实时同步的意思)+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就像是在身上连接上一个移动做心电图机,24小时(具体遵医嘱)连续不间断的记录心电图。

  动态心电图相较于普通心电图的主要优势是:可用于心律失常的监测和诊断,包括检出隐匿性心律失常、监测快速性/缓慢心律失常、帮助确定不同类型异位节律或传导阻滞、评价抗心律失常药物的疗效;排查心源性疾病的风险;监测心脏起搏器运行状况。

  据了解,当前,动态心电图监测服务已写入爱心保条款,这既是昆仑“健康服务+健康保险”模式的重要探索,也是为投保人构建专业服务能力迈出的坚实一步。

  联合优质资源,强化专业服务能力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6年,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4565元增长到33616元,年均增速达到8.2%。但是,与美国医疗健康服务业占其GDP的8%相比,中国仍比较低。其中,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尤为突出。

  昆仑健康以开放心态,联合心脏监测优质企业,建立远程心电监测全面解决方案。合力建设心脏远程监测终端iHolter和后台网络化数据服务体系,基于M2M架构的心脏远程实时监护解决方案,支持医院建立大规模社会患者人群、住院患者人群的心脏远程监护网络和病历数据库,实现早期筛查发现高危患者--干预治疗--康复期随访监测的现代医疗服务流程。设备标准达到临床监测级,支持医学决策支持服务。

  回归保险本源,应对疾病财务负担

  重疾险之父马略·伯纳德(Marius Barnard)医生说“大家都需要保险,不光因为人人都会死,还因为我们都要好好的活着。”

  昆仑健康坚守保险本源,在爱心保内引入初发心肌梗塞疾病、身故责任,同时引入心血管疾病合理诊疗——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保障责任,是多学科、跨领域融合的成果,同时也是回归保险保障的重要实践。

  据了解,商业保险参与健康管理机制,抑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是国际上医疗保障体系的改革方向。昆仑健康保险愿意通过技术与产业链挖掘为投保人群带来更多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