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推出 瑞思示范英语学习正确方法

2018-01-11 18:02:00来源:互联网作者:

  近日,教育部宣布已完成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制。作为中国第一个覆盖全学段的英语能力测评标准,等级量表将有助于解决我国各项英语考试标准各异、英语教学与测试目标分离、学习目标不连贯等问题。

  该量表倡导英语学习者听、说、读、写能力全面协同发展,它的推行将有助于英语教学回归教育本身,回归到英语核心素养的培养,从而带来英语学习观念和方式的变化。

  英语在国际化竞争中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如何学习英语才能更有效地掌握并使用这一工具,这是顺应改变趋势的关键。

  中国学生英语学习现状

  中国学生,从小学开始学习英语,伴随着孩子的每一个重要阶段,升学要考英语,求职要看英语证书,英语对个人发展至关重要。然而,英语却一直是让人头疼的一门学科。

  学了多年依然听不懂、说不出,成为普遍现象。

  随着年轻一代家长们观念的改变、课程改革的推进以及在线教育的发展,英语学习方式也正发生着变化。

  在校外培训市场中,以综合能力培养为目标的学科英语越来越受欢迎,行业规范也在逐步形成。

  由国家认监委和行业部门指导、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持的国家行业标准《语言培训服务认证要求》正在完善,参与该标准撰写的瑞思学科英语专家表示,英语培训行业能够朝着规范方向发展,将有利于中国学生融入世界,成为国际化人才。

  新测评体系接轨国际,助推英语教改

  2014年3月份教育部印发《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

  2016年,《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总体框架发布。

  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也在教育改革推进中逐步清晰,在语言知识传授与学科式学习中发展语言应用能力,在中外文化认知与跨文化沟通中发展文化品格;通过课堂提问设计促进思维品质发展,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方式促进学习能力发展,这些因素的厘定也为英语课堂改革指明了方向。

  作为第一个覆盖我国各教育阶段英语教学、学习和测评的标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语言应用能力的测评反馈也将对英语课程改革产生直接的推动作用。

  在以往的英语教学模式中,偏重读和写、听说能力偏弱、语言应用能力不足,这些问题将从根本上得到改善。

  与国际标准接轨也是全新测评体系的一大亮点。

  作为国际交流的工具,英语学习有着更深层的意义。

  瑞思学科英语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认为,国际化趋势对未来人才的要求是,不但要懂外语,还要具有跨文化的沟通力、理解力,从而具备解决跨文化问题的思维与能力。

  具有未来竞争力的语言能力如何养成

  在这样的国际化人才需求中,如何学习英语才能养成具有未来竞争力的语言应用能力?

  专家表示,建立英语思维很重要。

  有些家长喜欢问孩子“这个用英语怎么说,那个用英语怎么说?”通过反复提问刻意让孩子建立这样一种思维模式:书是Book,电脑是Computer。这样孩子从小就养成了从汉语到英语的思维模式,而不是直接建立英语思维。这种英汉互译的概念将会对孩子的英语学习造成很大障碍。

  瑞思一直强调用英语去学,而不是简单的学英语。

  把英语作为工具,学习其他学科知识、锻炼思维能力,这样的学科英语教学模式,不但让孩子们练就了英语交际能力,还帮助他们掌握英语语境中的历史文化、自然科学知识,成为具备国际文化交流能力和基础学科素养的综合性人才。

  随着教学成效的显现,越来越多的美国中学直接来瑞思面试招收国际留学生。

  去年暑假,13岁的Angela通过了瑞思合作院校招生官的面试,带着奖学金进入了一所美国蓝带中学,迅速融入了异国学习生活;

  还在上四年级的Tiantian,通过在瑞思多年的体系性学习,已经提前开始了Rise up在线美国中学的课程学习,在与美国校长的招生面谈中,他收获了多所学校的录取推荐信,面试官们对他的英语口语水平、侃侃而谈的社交能力以及对美国文化  习俗的了解都赞叹不已。

  除了思维,能力的培养也是必需的。

  在瑞思强调的能力培养目标中,与国际接轨的未来领导力也很重要。这不仅体现在每一节课堂中,还体现在“瑞思杯”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大赛、“英语小达人”等实践活动中。

  通过项目式学习方式锻炼孩子的演讲演示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通过共享经济、人工智能、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话题的探讨,让孩子在学习中关注社会现状、远眺未来,保持与时俱进的创新力和国际化的视野,成为有领导力的国际化人才;

  通过野生动物救援等公益活动的参与,让孩子养成社会责任感,成为有公德心的世界公民。

  英语学得好的标准是什么?瑞思学科英语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认为,所谓的英语好不是考试得100分,也不仅仅是能与外国人顺畅交流,而是能够通过英语,让自身在多文化环境下长远发展,具备适应未来国际化需求的社会发展能力。这种能力是未来每一个孩子都需要具备的。

  关于瑞思学科英语

  瑞思学科英语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为中国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创造与国际先进标准同步的教育体系。瑞思依托霍顿·米夫林·哈考特(HMHG)集团全球丰富的教育行业经验和优质的产品资源,采用互动多媒体为教学手段、“浸入式学科英语”课程体系为教学支撑,通过自主研发和优化课程,在纯英文环境中,为3-18岁中国孩子提供基于语言艺术、数学、科学三大基础科目的纯正美式学科教育,并将英语思维能力,以及包含团队合作、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在内的未来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贯彻始终。

  随着瑞思版图不断扩张,2017年10月20日,瑞思凭借独特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目前,瑞思校区遍布全国85个城市,共有259 家校区 ,其中58家直营校区,201家合作校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