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包裹分发进入单日亿件时代 中邮速递易赋能“最后一公里”

2018-01-11 17:36:00来源:互联网作者:

  近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国快递包裹分发进入一天一个亿的时代,不仅如此,中国快递业务量已经连续5年保持平均50%以上的增速,可以说,快速发展的中国快递行业已经逐渐成为展现经济发展的一抹亮色。

  而物流末端作为快递包裹分发最重要的一环,近年来则处于机器取代人工的重要转折点,而智能快递柜则是中国物流末端在发展过程中的最重要产物,并在近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中邮速递易作为智能快递柜行的开拓者,也是当前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更是通过多样化的产品和全面的市场布局,在快递包裹分发的“最后一公里”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邮速递易降低物流成本 推动快递业供给侧改革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快递行业全面进入后300亿时代,第二季度开始,单日快递亿件已经成为了常态。但随着快递量不断增长,人工成本不断增高,物流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断上涨的人工成本也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可以说,供给侧改革成为了物流发展的重中之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说道:“就物流业供给侧改革而言,近期,降成本的任务应该是比较重的。”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针对此提出建议:加快快递也供给侧结构改革,扩大快递有效供给,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寄递需求。而作为快递行业末端重要一环的智能快递柜企业,中邮速递易凭借不断的产品创新,也在降低物流成本,加快供给侧改中发挥了作用。

  

  图:中邮速递易小黄筒,降低快递基建成本,推动快递业供给侧改革

  2012年开始,中邮速递易正式进入快递柜市场,经过近6年的发展布局,目前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总数达到8.1万组,覆盖了全国79个城市,牢牢占据了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在2017年,中邮速递易率先推出24小时寄件端——小黄筒,不断通过科技建设智慧物流生态平台。

  可以说,中邮速递易通过对行业的全面渗透,以及产品创新,改善了物流行业寄件端规范化程度,也帮助快递行业大大降低了成本,成为推动快递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引擎。

  中邮速递易赋能快递“最后一公里” 开启智慧物流时代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此前曾专门针对物流末端提出建议:快递物流也要认清行业短板,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最后N公里”、安全、绿色等问题。而中邮速递易所推出的智能快递柜,试图将智能终端与物流末端有效结合,不仅如此,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在环保、节能方面也不断创新,满足了国家邮政局对快递行业智能、绿色、安全的要求,而随着中邮速递易全面迈入国家队,未来,中邮速递易也将全面结合中国邮政集团倡导的“信息化变革重塑经济产业形态”理念,将科技、智能与服务深度融合,共同建设“物流智能末端互联网+”的战略版图,并深入实施,深度重塑物流末端配送产业的传统形态,不断地为中国物流末端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源。

  

  图: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赋能快递“最后一公里”

  在产品创新层面,中邮速递易与中国邮政携手推出智能信包箱试点,将传统的小区居民基础设施信报箱进行升级,成为集收包裹、信件、报纸等为一体的智能信包箱。加快了智慧物流的建设,实现了物流行业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的需求。中邮速递易通过不断加深智慧产业布局,创新改革产品,在赋能快递“最后一公里”的同时,更是开启了智慧物流的时代。

  通过对“最后一公里”和“最先100米”的创新,中邮速递易已经成为了中国智慧物流的代名词,为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创新带来了更多的思路。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2020年通过智能快递柜的包裹需求量预计将达300亿件,作为当前中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智能快递柜企业,中邮速递易必然在未来持续发挥领先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