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俩熊孩子打闹愁坏父母 VIPKID架起兄弟共同学习桥梁

2018-01-11 17:04:00来源:互联网作者: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后,很多家庭在欣喜新生命到来的同时,如何让大娃、二娃更好相处也成为了不少爸妈头疼的话题。但是,同为两个孩子的妈妈的温女士却一点也不头疼,“我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我的两个孩子超级懂事,我简直是世界上最省心的妈妈”。

  哥哥天天在VIPKID学习英语

  温女士表示,她之前和很多宝妈一样,也被两个孩子折磨得不轻。“前段时间哥哥天天因为学习需要,报了在线外教课,还买了新书本。弟弟团子找哥哥玩的时候,哥哥因为要上课就会拒绝他,为此俩孩子经常闹别扭”,温女士说。

  一天睡觉前,弟弟团子又跑来抢哥哥的玩偶,温女士试图把弟弟抱走时,他却委屈地哭着说,“妈妈偏心,哥哥有外教老师,有恐龙玩偶,而我什么都没有,哥哥也因为他们都没时间陪我玩了。”看到弟弟哭的那么伤心,天天竟走过去把自己最爱的玩偶放到了弟弟怀里,还告诉团子以后每天都会找时间陪他玩。看着兄弟俩破涕为笑的样子,温女士也格外欣慰。

  之后的日子里,天天每晚都会为弟弟读书,他读一句团子就跟一句,“天天读的是英文绘本,遇到弟弟不理解的地方时,天天还会学外教那样比比划划让弟弟看明白”。万圣节那天,天天放学回家满屋子找团子时,厨房忽然传来一句奶声奶气的:“trick or treat!”披着花床单,抱着空盒子的团子出现在天天面前,还跟他要糖吃,天天便牵起团子的手出去买了糖。“自打小哥俩玩起了讲英文故事的新游戏,感情越来越好了,而且哥哥的英语也进步得非常快”,温女士说。

  天天在英语上的飞速进步也引起了学校老师们的关注。有一天天天放学回家后,告诉妈妈学校的补习老师让他课后去辅导一二年级的同学读英语,听到这个消息,温女士还有些不敢相信:“你自己会读吗?音读的准吗?不要教错了那些弟弟妹妹。”天天却得意的说:“我们班英语老师说我读的音很准,还说我讲故事的语气特别有趣呢!”

  温女士坦言,天天以前不太喜欢学英语,但在VIPKID上学了一段时间后,更喜欢表达了,也更加自信了。现在,天天为了能够多一些时间陪伴弟弟,会主动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提前看好约课、上课的日子,遇到上外教课的时候,还会规划好当天要上课的时间和内容,提前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温女士说:“看到儿子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这么好,还把弟弟哄得很听话,有些时候我都觉得他不用依靠我了,心里还空落落的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