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拍堂邮票爱好者的独白:我是这样爱上集邮的,你呢?

2018-01-10 17:10:00来源:互联网作者:

  在爷爷的集邮册里就封存着许许多多张邮票,每次把它们翻开都会有一个五色斑斓的世界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的爷爷是一个胖胖的老头,总是笑呵呵的,跟个弥勒佛似的。大概是因为寂寞,爷爷总爱把弄些老玩意儿,不过他最爱的还是那一张张花花绿绿的纸片——邮票。

  一枚邮票,承载的不只是历史,还有甜蜜的爱情……

  南京上海解放纪念邮票

  听爸爸说,那是爷爷和奶奶结婚前的事情了,当时爷爷喜欢给奶奶写信,就是这一封封信,把爷爷和奶奶连在了一起,后来他们就把那些信连同信封都收藏了起来。可惜因为一场台风,信被毁了,幸好信封上的邮票还好好的。台风过后,爷爷就把邮票剪了下来,贴在了集邮册上,大概就是那时开始,爷爷起了收藏邮票的冲动……

  小时候的我不懂,只知道邮票是寄信用的,完全不理解爷爷为何沉迷其中,但是看着爷爷带着老花镜,用镊子夹着一枚枚邮票在灯光下仔细端详,感觉他好像年轻了很多。爷爷沉浸在他与邮票的世界里,仿佛可以通过邮票看到他和奶奶相知相恋的过往。

  一枚邮票,承载的不只是历史,还有甜蜜的爱情……

  T5大寨红旗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邮票真的那么有意思吗?后来我知道了,爷爷收藏的邮票确实有很多升值的,但对于爷爷来说,那些邮票更多的是承载了他跟奶奶的回忆吧。

  工作了之后,我也把收集到的邮票寄给爷爷,但总是零零散散的,组不成套。后来有朋友跟我推荐了微拍堂,他说微拍堂上有专门的邮票分类,里面东西很全,让我去看看。

  用过之后感觉确实很方便,微信上就可以随时查看,各类邮票应有尽有,闲来无事的时候和爷爷一起看,竟然还捡过几次漏。

  一枚邮票,承载的不只是历史,还有甜蜜的爱情……

  天工开物~制陶术

  邮票,究其根源是一件收藏品,值得研究的不仅仅是他的投资潜力,邮票背后的历史才是真正的宝藏。收藏这些邮票,也是一份对历史记忆的珍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