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护佳节: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0-01-17 14:54:53 来源:  作者:

近日,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为做好全区2020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通过“食安护佳节”行动,进一步巩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成效,对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酒类、蛋白(风味)饮料生产企业,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商超、餐饮聚集区(城市综合体)、年夜饭供餐单位、中央厨房、单位食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等重点单位;食用植物油、生鲜肉、水产品、小麦粉、酒类、风味饮料和含乳饮料、乳制品、糕点、元宵、调味品、蛋白质粉(保健食品)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实行“拉网过筛”式检查。

行动期间,基层监管所负责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基础上,结合节日生产消费特点,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频次、监管力度。局食品监管办公室针对各监管所辖区实际对重点区域的重点品种、重点单位(业态)进行督导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