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护佳节:淄博市博山区全面启动“食安护佳节”行动

2020-01-17 14:45:19 来源:  作者: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健康安全,淄博市博山区全面启动“食安护佳节”行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领导,完善应急值守制度。成立生产及餐饮、流通、特食和抽检、投诉举报、案件查办等工作行动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压实责任,力求实效。妥善应对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密切关注食品安全舆情动态,及时核实、研判、回应公众重点关注热点问题。

  把握重点,加强关键环节监管。针对食用植物油、肉及肉制品(猪肉、羊肉)、水产品、酒类、风味饮料、乳制品、调味品、糕点等节日食品开展专项抽检,共抽检232批次,对不合格产品全部启动核查处置工作;在农贸市场、农村大集、大中型商超等消费集中区域组织“食品快检进市场、进大集、进商超”活动,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针对餐饮聚集区、年夜饭供餐单位、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等重点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

  快速响应,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维护合法权益,发动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坚持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联系、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督办”,保证所有投诉举报案件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调查、处理和答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