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相关标准体系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20-03-10 09:28:25 来源:  作者:

为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以下简称《计划》)要求,进一步加强营养相关标准体系建设,2018年5月9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营养相关标准体系研讨会。食品评估中心严卫星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宫国强处长、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有关营养专家、部分地方卫生行政人员以及相关学会及行业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食品评估中心韩军花研究员主持。她介绍了我国现行营养相关标准基本情况与主要问题,提出了营养相关标准体系初步架构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与会专家对于农业、体育等领域中涉及的营养相关标准进行了补充介绍,并且针对营养相关标准体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结合当前营养学科内容和《计划》部署的营养工作对其进行了完善补充。

  

  食品评估中心将根据各位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营养相关标准体系图,并且加快推进重点标准的制定工作,为满足人民日益增加的营养和健康需求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环境。
 

297e5e37-2da8-4569-a77f-0e8a91b162ea


图1. 营养相关标准体系研讨会会议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