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 >龙大美食 >美食之旅 >美食研发

龙大美食2022年一季报:研发能力不断提升 产品矩阵持续丰富

2022

/ 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30日,龙大美食发布2022年一季报。报告期内,龙大美食实现营业收入33.40亿元,扣非净利润4641.05万元。此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6.1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8.87%,展现了良好的业务经营能力,为“一体两翼”战略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撑。值得注意的是,龙大美食预制菜业务占比达到7.10%,占比同期增长32.2%,较2021年期末占比增长17.07%,持续增长势头强劲。

  当前,预制菜在产业链上下游整合、餐饮企业降本提效以及居民便捷健康饮食消费等方面的作用愈发突出,行业关注热度持续升温。4月16日,首个全国预制菜行业自律组织“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助推产业规模化发展,预制菜的广阔前景成为行业和市场的共识。随着全国化布局的基本完成,龙大美食将继续按照战略路径,围绕以预制菜为核心的食品主体进行整体业务布局和拓展。

  产品矩阵化 满足多样化口味需求

  受大环境和国际宏观趋势影响,一季度经济持续承压。龙大美食在一季度坚持“一体两翼”战略,路径明确的发力预制菜业务,并结合自身优势进行结构优化和业务布局。

  一季度,龙大美食不断加强研发技术的新突破,研发上市新品40个,其中预制菜类产品29个,包含蒜香排骨、飘香掌中宝、红油肝片、卤肥肠、猪肉荠菜丸、筷子牛肉等。通过提升产品品类,满足不同渠道和客户的实际需求,不断丰富预制菜产品矩阵。

  龙大美食依托“三位一体”研发体系,保障预制菜业务的稳定性、持续性和创造性。通过立足山东、上海、四川三地研发中心,公司与当地客户实现近距离沟通和服务,与当地市场无缝对接。同时,通过本地化运营,推进针对不同地域的特色食品研发,已开发包括辣子鸡、麻辣小郡肝等川菜,萝卜丝肉丸、红烧肥肠等鲁菜,菠萝咕咾肉、黑椒牛柳等粤菜,脆猪肚等闽菜、红烧肉等浙菜,满足全国各地消费者口味。

  渠道网络化 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

  研发能力的持续升级,进一步助推龙大美食的渠道拓展。一季度,龙大美食坚持推进以大客户为基础,重点拓展中小客户的渠道策略,并面向C端稳步推进商超进店,加大品牌露出。龙大美食围绕华东、华南、西南、华北、华中等重点区域进行网络布局,拓展经销商渠道数百个,完成大润发、振华、佳乐家等130家线下卖场门店进店推广。

  此外,公司成立了预制菜推广团队,引进专业管理和销售人才,通过自建预制菜销售门店、改造传统生鲜门店两种模式,推进预制菜网络构建和渠道拓展。同时,继续拓展电商渠道,第一季度,龙大美食京东自营旗舰店在京东生鲜品类中,连续三个月蝉联销量榜单冠军,成交金额同比增长268%,成交单量同比增长258%。此后,龙大美食将新增预制半成品、预制成品等产品,丰富店铺品类,实现流量闭环,推进电商渠道的战略落地。

  未来,随着龙头企业的深入布局,预制菜行业集中度有望不断提升。龙大美食将继续聚焦客户需求及市场趋势,提供丰富的定制化和标准化的产品服务,通过全国化布局的深入,实现规模效益下的成本优势、研发能力下的品类优势和经销网络下的渠道优势,形成预制菜食品业务的“龙头效应”,推动预制菜业务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