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 >龙大美食 >美食之旅 >美食生产

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总负责人车振明教授一行调研龙大肉食

2022

/ 0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9月24日,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总负责人,四川省科技厅川菜工业化技术路线图编制专家委员会召集人、川菜工业化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车振明带队,西华大学、四川大学、四川旅游学院、四川食品发酵研究设计院等高校共同组成的专家团队来访调研龙大肉食。龙大肉食董事、副总经理张瑞等公司领导陪同参观调研。

  上月,龙大肉食与西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并挂牌成立了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双方通过合作将在川菜工业化领域,实现智能制造、营销渠道、科研创新、专家智库等方面优势的融合。本次调研有助于研究院专家教授们进一步了解龙大肉食发展情况,明确企业在推进川菜工业化过程中的实际诉求,共同推动川菜工业化关键技术的突破。

  车振明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龙大肉食熟食西厂区车间、杰科检测中心、生食屠宰工厂和在建的新厂区。通过现场参观,调研团队整体了解了龙大肉食发展,并通过现场交流,掌握了对龙大肉食研发、生产和食品安全检测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调研团队对龙大肉食的发展理念表示赞同,对公司各环节严苛的品控标准表示认可,并对龙大肉食领先的品控标准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双方就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张总对车振明教授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整体介绍了公司以食品为主体的发展战略。他说,龙大肉食于1996年成立,经过25年的发展,已经构建了完善的全产业链体系,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未来,公司将重点发力食品业务,进一步摆脱行业周期性影响,不断夯实食品业务的行业地位。

  车振明教授介绍了川菜工业化的背景和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并表示,要通过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打造一个稳定开放的平台,吸引外部专家资源参与,同时,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既能把生产的经验上升到理论的高度,又能将理论的研究下沉到实践应用中,保障菜品的安全和口感,最终形成从研发到生产,从运输到存储的一整套标准体系,共同推进川菜工业化规模化发展。

  随后,现场就公司实际生产研发中的高科技应用、安全检测的多指标覆盖、消费市场的新产品需求、运输环节的全流程追溯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就实际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车振明教授在最后表达了对研究院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他表示将根据企业发展战略,整合全国相关领域研发力量,满足龙大肉食川菜工业化进程中的科技研发需求,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未来,在研究院众多专家资源和龙大肉食的共同努力下,将加速川菜工业化产品的开发,提升川菜工业化水平,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川菜美食品类,把川菜品牌与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与经济优势,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川菜美食解决方案,实现中式美食与现代食品工业的融合发展。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