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 >龙大美食 >“一体两翼”布局全国 >研发布局全国化

龙大美食张建国:致力于“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美食”

2022

/ 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掐指一算,2019年至今,张建国加入龙大美食已三年有余。作为研发总监,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张建国见证了公司的发展与跨越,他也作为一位“新人”,在这个过程中加速成长,三年来丰富多彩的经历让他逐渐地理解并认同了龙大美食的价值观,并将公司的事业作为己任,誓要为龙大美食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全力以赴新适应

  2019年,刚刚来到研发部门的张建国面对许多的考验与挑战,无论是研发团队的建设还是研发体系的搭建,都需要在匹配公司以食品为主体的战略指导加速推进,尽快成为公司战略落地的重要引擎。

  面对这些,张建国并没有退缩,作为食品研发行业的里的老兵,他对整体业务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在入职龙大美食前已经是某知名食品企业研发骨干,对于食品研发及团队管理都有着独到的心得,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张建国的加入,为龙大美食的研发团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带来了新的优势。在日常的工作与管理中,张建国不断地发现并分析问题,基于原有的优势与劣势,持续对体系进行优化管理。

  首先是积极搭建人才梯队,发挥团队力量。

  在引进具有成熟研发技术人员的同时,吸收培养大学生,形成技术人才的“自主造血”功能。建立长效的培训学习机制,以“老”带新,定期进行研发理念、能力和思路的培训,形成了合理高效的研发梯队。

  其次是制定并执行研发策略与目标。

  专注基础研究、流程再造、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等工作,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优化外部渠道对接机制,服务好B端大客户及C端中小客户,针对大客户做到高效全方位的研发模式,提高客户满意度。对于流通市场保持敏锐的感知力,掌握市场消费趋势,持续做好自主研发工作。张建国对新环境的快速适应与优质决策,使得研发队伍在新制度与新体系的引领下,不断推动战略稳健落地与发展。

  研发崛起再突破

  2021年,张建国带领研发部在公司“一体两翼”新战略以及熟食事业部正确的战略方针指引下,在新产品的研发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开发上市新产品65个品种,“蒜香排骨”“椒香小酥肉”“红烧牛腩”等预制菜新品十分热销。

  在新技术的研发领域,张建国带领团队深入研究探索适宜霉菌产生及生长的环境,试验多种防霉方案并进行对比,制定新版《防霉控制方案》,有效推动技术工艺创新。

  在生产工艺上,为了提高酥肉类产品的生产效率和出品率,引进全自动生产线以减少人力、提高生产效能。在张建国的带领下,团队通过研究功能性原辅料的使用标准,对工艺流程进行优化,提高了产品的稳定性,保证产品能够进行中温流通。

  为了更好地开展食品研发工作,龙大美食根据战略布局,分别成立了山东、上海和成都三个研发中心,又根据产品类别,细化出调理制品、中式餐饮、西式冻品和高低温品研发体系。三大研发中心的落地与运营,为张建国团队在食品研发的全国化布局上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条件,对于龙大美食推进“一体两翼”战略的落地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坚定不移谋发展

  谈到龙大美食近年来对他的影响与改变,张建国说:印象最深刻的是上海研发中心与全球首位知名连锁餐饮品牌客户的合作过程。

  2021年3月27日,上海研发中心正式成立运营。两天后就很幸运地迎来了第一位客户的研发与采购团队。面对首位客户,张建国表示:“我们感到无比的激动与兴奋,因而对公司产品的介绍及展示都格外地用心与谨慎。客户满意即是我们服务的宗旨。”

  “针对客户的业态需求,我们精心准备了‘龙大美食新品推介会’。共推出6大品类、19个菜品与26个单品,并且向客户的研发团队做了夯实全面的介绍,对每个菜品的概念提炼、创意来源、风味介绍、式样呈现和出餐方式都做出了详尽的叙述和沟通。”

  客户团队对此次龙大美食新品推介会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肯定了上海研发中心的工作成果,也表达了与龙大美食的强烈合作意愿。盛赞之下,整个研发中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客户服务中,为客户试验样品、送样,辛勤奔波。最终,在全球知名连锁餐饮品牌客户的新品NPC大会上,龙大美食一次性通过了3个新品,对于客户来说,这是很难得的合作默契,对龙大美食的品质更是愈加肯定与信赖。

  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张建国深切感受到,正是公司对研发业务的重视与支持,研发团队的努力与专业才能够完成客户的需求。面对这样一个团结友爱的团队,以及一个有着长远规划与伟大目标的企业,张建国感受到了家的感觉,也感受到了自己作为龙大美食人的责任与担当!

  脚踏实地铸未来

  对于龙大美食过去的历程与未来的发展,张建国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想和期许:“这三年里,研发中心不断地发展与壮大,离不开公司的支持和同事们的辛勤工作,研发部将继续不负众望,脚踏实地,为实现‘一体两翼’的公司战略砥砺前行。”

  在2022年里,研发中心将持续专注新产品的开发及研究工作,不断扩大新品产能及产量,开发新客户,持续保持与大客户的战略合作模式,建立良好互动关系。针对重点大客户一对一开发,创新新品开发模式,组建包含开发厨师、创意厨师、工程师的专业机动小组,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地满足客户需求,结合公司战略方向及特有优势,加速公司在预制菜赛道的发展。

  认真贯彻“品质至上,共创共享”的企业价值观,持续深耕业务市场,垂直细分领域,精准服务客户。未来,研发团队还需要更多行业成熟人才的参与,也将扩大高端大单品的研发投入,将产品做精做优,保障肉制品深加工在未来3年内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山东、上海和成都“三地协同发展”模式,立足现有食品领域市场,进行全国化的产业布局,在预制菜领域充分发挥能力与智慧,为全面推进“一体两翼”总体发展战略做出积极贡献,最终实现企业美好愿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美食!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